40元


辦公室附近有個菜市場,很多攤在賣小朋友的衣服,通常過去時總會順便看看是否可愛的衣服。記得有次發現有一招牌寫個大大的25元」,走近一看發現原來和一般「菜市場」價錢一樣,是100元啦。原來這個招牌的右上角寫了很小的字,「比原價125元,少25元」。只不過那個25的數字比例也大太多了)。


有點小賤的宣傳,如果老闆的目的是吸引顧客注意或上門,我想他成功了。


佑彥阿嬤去日本玩,接著回嘉義住,因此我上週只上一天班,上星期四瞄到菜市場中某童裝攤位招牌寫著「40元」,詢問一下真的是一件40元,算是打破行情,非常「俗」,馬上「混入女人堆」中幫佑彥挑了三件衣服,給彥彥的那件衣服現代感很夠,佑佑的襯衫和那件超人的T血也很可愛。


一件衣服才40元,真是便宜,「」到爆~


總是,上班地點在離菜市場不遠其實有很多好處,總能在菜市場挖到很多,家裡的一些拼圖和童書都在菜市場買的。在台北我們因為工作很少逛傳統菜市場(多逛大賣場或頂好),不過弔詭的是,也因為工作讓我更接近傳統菜市場


P.S.姐一家人在英國讀書,因為公費的生活費有限,英國的物價水準又高,他們的兩個小孩都穿別人「傳承」的二手衣服。姐說他們如果買,也都買「二手」的衣服(折合約台幣約4、50元),連玩具都用「」的,畢竟衣服和玩具某種程度來說都是小孩的「過度」用品,他們自有一套教養小孩的哲學。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