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21


這頂海綿寶寶的帽子是在淡水河岸老街買的,$100~


漁人碼頭29


只要佑佑爬~


漁人碼頭25


彥彥也會跟著學~


漁人碼頭24


海綿寶寶一套衣服,菜市場價格:$100~兄弟兩身上的「行頭」總計300大洋~


在事後整理照片時我才發現,海綿寶寶的衣服雖然衣型不同,但卻是相同圖案(因為這兩套衣服是在不同次買的,難免眼拙)~


漁人碼頭16


漁人碼頭18


漁人碼頭14


漁人碼頭09


漁人碼頭06


彥彥不像佑佑已經有主見想穿什麼衣服,彥彥還沒太在意他穿什麼衣服,不管是「海綿寶寶」還是「菜瓜布寶寶」,他一樣穿的很高興~


漁人碼頭04


漁人碼頭03


漁人碼頭35


佑佑「自以為」跳得很高、跑得很快~


 



 


 


海綿寶寶卡通角色介紹與劇情內容:


「海綿寶寶」是述說一隻黃色的方形海綿,住在太平洋深海的比奇堡 ( Bikini Bottom)裡 ,那裏是一個沒有憂愁的世界,住著一群快樂的海洋生物。


海綿寶寶的工作老闆是「蟹老闆」,工作伙伴是「章魚哥」 ,朋友有海星「派大星」、松鼠「珊迪」及他的寵物「小蝸」,而蟹老闆的死對頭是「皮老闆」。海綿寶寶在蟹堡王餐館裏做一名煎漢堡肉餅的廚師,海綿寶寶熱愛這份工作。


 


海綿寶寶~



章魚哥~



派大星~



蟹老闆~



小蝸~



皮老闆~



珊迪~


海綿寶寶卡通的劇情是帶有特殊幽默的無俚頭搞笑,比較不像一般卡通的勇氣、冒險、夢想的意義存在。海綿寶寶的卡通就像是他的個性一樣,單純、樂觀、認真,純粹陳述的是一種「好笑、開心、放鬆、隨性、善良」的角色鋪陳。


海綿寶寶積極樂觀,認真努力,非常善良。儘管都是出於好意,他總是努力過頭,以至於會把局面變得更不可收拾(只想到他淚汪汪的大眼,我不但無法同情就想笑)。


海綿寶寶就是這樣一個永遠只看到事物的陽光面的人,他積極的態度和對所有事情的熱情讓人無法不愛他。海綿寶寶的卡通故事雖然很瞎,但最後海綿寶寶都用他善良的個性把原本一團亂的局面重新導回正途,善良的人總是最後的成功者(兒童卡通多數都是這樣完美的結局)。


 



 


以下是海綿寶寶的主題曲:佑佑會跟著大聲唱「海~棉~寶~寶~」,雖然音準不是很夠,但聲音力道很夠,超用心(力)唱的~




 





歌詞:


喔~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海綿寶寶


方方黃黃伸縮自如 ~海綿寶寶


如果四處探險是你的願望 ~海綿寶寶


那就敲敲甲板讓大魚開路 ~海綿寶寶


準備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 哈哈


 



 



 


隨寫


對於卡通,有些父母認為卡通對小孩反有不當的影響,也記得曾有研究指出卡通不利於兒童身心發展的結論。不過見仁見智,佑和彥都看卡通,尤其佑心智發展比彥略熟,因此比彥更有興趣看。


週六早上播放的卡通就是「海綿寶寶」,對這怪怪造型的卡通主角,原本覺得沒什麼創意,初看幾次時就慢慢覺得裡面的對話頗絕,接著繼續看幾次......我現在真的忍不住快跟著主題曲唱著「海~綿~寶~寶~」了。返璞歸真?還是本身笑點很低?都不是,因為海綿寶寶這齣卡通和一般的卡通內容還真有點不太一樣。


海綿寶寶真的很瞎,用道統的教育期待或許不認為這是好卡通,因為對話有點無俚頭(有時也有點蠢),但整個劇情就是KUSO到不行,個人覺得海綿寶寶每次短短的故事,已經達到放鬆心情的喜劇效果。為了不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下一代的小朋友從小的生活就已經被正規教育諄諄教誨,凡是得要寓教於樂,寓教一定要在樂之前。


海綿寶寶就是一齣卡通罷了,連一塊海綿(或菜瓜布)都可以當主角,人生何處不逢生?


 



 


以下有兩則海綿寶寶的卡通劇情,有時間的人可以看看~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