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網查資料臨時想到可以帶佑佑來搭乘貓空纜車,今天是非例假日應該可以避開人潮。但因為昨天曾提過今天可能會帶佑佑來動物園,佑佑在車上一直問我:猩猩會不會打肚子(其實是胸膛,他不會說),也問說老虎會不會出來,他似乎很期待去動物園,因此告訴他:「那我們也去動物園好了」。他露出滿意的笑容。


由於自己個性使然,與其塞車、等待不如早點出門,一向是我的原則。一般佑彥媽在時,還要等佑彥媽化妝、穿衣有的沒有的,無法控制時間,自己能控制時間的肯定會早點出發。


九點前到貓空纜車的動物園站(第一站)時,只有小貓兩三隻,站前對街的停車場就一堆停車位子,臨時決定先去搭纜車,告訴佑佑:「爸帶你去搭纜車,謅好玩A......,爸爸媽媽都沒搭過,第一次ㄋㄟ」,佑佑也很配合的露出他如往的笑容。


花了50元(全程的票價)原本想搭到終點站「貓空站」,但倒數第二站(指南宮站)我們就先下纜車了。因貓空纜車全程雖只有四點多公里,但搭乘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長(同車遊客也有相同感受),有小小孩要試搭的一定要考慮空間狹小、悶熱、無什麼特殊景色可看的這三個認知,除此最重要的你要知道自己小孩的特質,如果有空間緊張症候的小朋友,要認真考慮一下,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


因為佑佑後段已經一直問說:「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 」,我原本考慮搭到終點站「貓空站」,但早上時間匆促我根本沒仔細查資料,也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好玩的;而倒數第二站「指南宮站」反倒是一個可以拜拜的地方,對佑佑更有足夠的吸引力。後段佑佑開始有點坐的不耐煩,好不容易(真的,有點久)到了指南宮站,父子兩就趕快下車,連我都有點受不了,出來透透氣


佑彥媽突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還有點怪說怎麼沒等她請假的時候全家一起過來。我說:「好險我先來試驗,兩隻小的假日如果來搭纜車,一車要做八個人,有點悶、有點擠,我覺得很不OK」。


下指南宮站,出站向左手邊的羊腸小徑走了一小段路即到指南宮,在指南宮內拜拜後佑佑就一直說:「謅熱Aㄋㄟ」,鄰近還有很多宮廟我們直接棄權,出纜車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又往回搭。


果然,佑佑要搭回程的纜車前,一直問說我的車勒(他不太想再搭一次纜車),想直接坐車回家。哄帶騙他上纜車後,好險最後沒有「番」起來,否則我真怕吵到其他同車的遊客,雖然他還是一直問:「怎麼還沒到.....」,但還在「控制」範圍。


當然,在密閉空間總是會閒聊,佑佑的「閩南語」對多數台北人都是話題,也是興趣。在不同的地點,他們說話內容幾乎差不多:「喔,好可愛,說閩南語喔,這樣很好啦,......對啦,要教......」。或許是南北文化與生活差異,在嘉義佑佑的鄰居小朋友都說閩南語,從來沒人特別會覺得把閩南語獨立出來......「要教」。


回程坐到動物園起站時,在四樓看到滿滿的人潮(搭纜車要到四樓),搭電梯到一樓時,門口也是滿滿人潮。如果佑彥媽在,我一定會告訴她:「你看,『慢十分鐘不是要等十分鐘,是要等半小時』的理論,相信我沒錯啦」。雖然我總是會被佑彥媽吐槽,但這場景和我們今天九點剛到時候的場景相比較,如果佑彥媽在,她一定也無話可說。


P.S.1.如果要搭貓空纜車,出門時間要控管好。因為連一般日都這麼熱門,我們回去時約十一點多,當時對街最鄰近動物園和貓空纜車的停車場已經滿滿車子,計數表顯示「0」個車位......除非你時間多、耐的住太陽曬、喜歡人多的感覺、視排隊為生活娛樂的一部份,否則強烈建議請盡早,請相信我的理論,哈。


P.S.2.格子內的美食、遊玩地、心情都很主觀,當下文字不代表以後文字,玩樂心情也隨天、隨時、隨地而改變,或許以後我會覺得這是個很推薦的線。文中貓空纜車的舒適性僅此參考(照片後補)。


延伸閱讀:貓空纜車的照片 / 佑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