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睡覺佑佑要聽「斷腸詩」的故事(伍佰的某歌曲名),因為「斷腸」所以當時亂編一個有點悲劇性的故事大概是:小朋友(小B)過馬路,因為不小心所以他牽的小狗(小汪)被汽車(開車的人叫魔偶)撞死的故事。


昨晚和佑佑睡覺,他睡不著叫我繼續說「上次」的故事。


我懶得重複「上次」的故事,因為「斷腸詩」的故事很壟長,那個故事分了兩三天晚上才說完,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還要我「重複」說「相同」的故事,要再重頭、重複說一次我都快吐了,真想叫他饒了我。


那個斷腸詩的故事不是昨天才講完?你是要聽哪一個故事,確定是那個?相同的嗎? 」,我有點不耐煩的說。


對啦,魔偶那一個啦」,佑口頭確認說。


最後小B被無敵鐵金剛救走的那一個故事嗎? 」,我再確定一下他說的那個故事和我理解的故事一不一樣(因為魔偶在其他故事也出現過)。


嘿啦! 」,佑佑對我再三確定,反而有點不耐煩的說是。


爸不想說了,很晚了還要聽,如果聽只能聽一個比較短的,而且這個故事A是『新的』 」。我心中盤算用一個很短的故事打混過去。


好,那聽小B諒諒(他的小表哥)涵雅(嘉義鄰居)威然(涵雅的哥哥)阿伯(涵雅威然的爸)阿嬸(涵雅威然的媽)威然的朋友(這個人我不認識) ......A故事」,佑佑很堅定的說。


不行,人太多了,要少一點」,這小子,這麼多主配角根本無法達成我短故事呼龍過去的用意。


那我要聽小B、諒諒、涵雅威然的故事」,佑佑確實刪減故事人物,還在能力範圍,我趕緊答應,不然他又會多很多怪怪的人進來


有一天啊,小B帶著小汪去找涵雅,他們要去SOGO地下室的玩具店..... 」,我說到一半。


爸爸,小汪死去了ㄋㄟ」,這小子已經和上個故事做連結,找我的語病


喔,對對對,被汽車撞死了」,「爸忘記了啦」我只能尷尬回應,不得不更正。


故事繼續進行.........然後講到小B、涵雅、諒諒、威然去SOGO的路上,遇到一個壞人魔偶


原本劇情我接著要說這個魔偶有多壞,有多厲害,會打小朋友、阻擋他們的路云云。


但佑佑就是沒往這裡想,「爸,魔偶吃藥回不會哭哭」,佑佑問(魔偶在劇情裡是大壞人,怎問這種問題)。


故事中的各個角色特質頓時落差很大。


好啦,魔偶不會哭哭啦,魔偶謅壞A,魔偶就把你們四個人去SOGO的路擋住了...... 」,我還要接著講,不過佑佑繼續插話


爸,那魔偶會不會按電梯」(因為他最近已經高到可以按到下、或上的按鈕了,自以為很厲害),佑佑很認真的問,不過我額頭三條線。


劇情不贅述,反正故事就很無厘頭的結束,我覺得有頭無尾,佑佑也似乎有發現,當我說完了(還正式的向佑佑說:「故事講完了,睡覺了」),過了幾秒鐘佑佑還繼續追問:「還沒說完,繼續說啊」,就知道我的結尾多爛


P.S.之前說「斷腸詩」的故事,說魔偶開車撞死小B的狗狗(小汪),說SOGO這個故事時,佑佑不忘追問:「想那路上我嚨唔到有魔偶勒開車(「為什麼我在路上都沒看到魔偶開車」的閩南語)」,他們現在的理解力、連結度與追問的程度,超乎你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