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hoon


晚上六點多到家,佑佑剛起來不久(通常佑佑都中午一點多睡,五點多起床),喔,今天睡這麼久,上幼稚園前還是讓他當個快樂的小孩吧,我心中看著剛起來還睡臉的佑佑。


「今晚吃沙鍋魚頭,不然你先帶佑去頂樓騎腳踏車,練一下也好,騎一騎再下來洗澡好了,不然都不會騎」,佑彥阿嬤說。


「好啊」,回家看到佑就是一個開心,不管他在睡、在笑還是在番。


爸爸要去樓上,你要不要去啊? 」,其實我知道佑一定會想和我上去玩,不過還是得詢問他的意見。


Va 啊(要啊) 」,佑佑的眼神頓時有比較清醒靈敏的轉動。


回家還沒下雨,不過晚上六點多上去頂樓時已經有點飄雨。


哇,秉佑,不能玩了,漏雨了啦(閩南語),有沒有滴到? 」,我試探性的問佑,想下樓了。


VO啦,哪唔(「沒有啦,哪有」的閩南語)? 」,佑佑明明臉和手都是小雨點,這小子為了能繼續待在頂樓玩,還不擇手段睜眼說瞎話


不管他,我趕快作勢要跑去躲雨,佑佑整個人也「複製」我的動作,跑在我後面。


「秉佑,等爸一下,你看雲的顏色,這就是天黑黑啦,爸照一下」,我拿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雖然上去頂樓沒有實質玩到,但佑佑邊跑邊笑,被小雨滴幾滴雨,他還頗自得其樂。颱風天,佑還是用他的方式繼續樂活。


P.S.不只上班族在意颱風動向,連退休的佑彥阿嬤也非常在意。因為佑彥阿嬤和阿姨家人這星期六早上要前往日本玩五天,真不巧來個颱風,真怕強颱延誤飛機啟程(下星期連請很多天假要帶佑佑,自己還頗期待的說)。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