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看牙1 佑看牙2 佑看牙5


最近發現佑佑的臼牙齒有一點黑點,佑彥媽原本就要去例行性的洗牙,因此前晚帶佑去補牙(彥彥也帶去「見習」)。


等待過程中的上一個看的小朋友也是哇哇大哭,我們問佑佑:「等一下你A哭嗎?(閩南語)」


「VA(「不會」的閩南語)啦!」,佑佑堅定的說。


告訴佑佑補牙過程中會有一點酸痛,忍一下就過了,佑佑似乎聽懂。佑彥媽洗完牙後,佑佑自己主動爬到椅子上坐好乖乖等待。


醫生:「你們看這裡有一點是看得到的(醫生讓佑佑張嘴給我們看),而這一顆也有蛀牙的傾向,因此有兩顆牙齒要補」。


好吧,補一補也好。


可能是磨蛀牙時會酸痛,我看佑佑還是會因為鑽牙齒酸痛而導致小身軀蠕動,嘴巴也反射性的越張越小。


「秉佑,嘴巴張大,一下子就好......秉佑謅讚A(閩南語)」,我和佑彥媽兩個在旁邊提醒佑佑,沒看牙醫的我們也在旁一直「張嘴」示範給佑佑看。


佑佑沒有哭,沒有鬧,一個人在椅子上認份的給牙醫叔叔補了兩顆牙。


醫生補完牙時也半搖頭說:喔~他真的很勇敢。


佑看牙4


佑佑某方面真的很乖,小孩看牙哭鬧當然可以接受,只是會麻煩許多,佑佑是個會看「情勢」的小子(或換成我姐上次回台接觸幾次佑佑後她說:「佑仔很會看人臉色」),也可以這麼說,就算遇到打針、開刀或補牙齒,佑佑的情緒都還能依照劇本進行,沒給我們造成抓孩子看牙醫的困擾。


或許他知道某些事情是避免不了的,因此我說佑佑很「認份」(閩南語)。我是真的覺得佑佑很勇敢,畢竟他只有兩歲六個多月。


佑佑補完牙說要去仁愛公園聽「演唱會」(所謂佑佑口中的「演唱會」,是戶外咖啡的一人演唱),但經過時已經演唱時間結束。


不能聽「演唱會」後就接著說:「現在要帶弟弟去SOGO看怪獸(地下街有玩具),弟弟沒去過SOGO」(明明就是自己想去嘛)。


不過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們答應他隔天晚上再帶他們去。為了不食言也為了獎勵佑佑看牙沒吵鬧,我們昨晚帶佑去仁愛公園聽「演唱會」,也帶他去SOGO看很多的怪獸和變形金剛,他的表現值得獎勵。


P.S.小朋友看牙齒,父母有一方最好要先看牙,主要是給小孩看看(示範):這就是看牙齒。陌生、不確定的事情總會讓人恐懼,對小孩更是,父母遇到類似的事情最好「以身作則」(理髮我也一定都先上陣)。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