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ite的文章分類功能很保守,沒有子分類,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格子的文章分類很怪,沒有系統。前陣子格子文章分類多個類別:【玩樂】親子出遊哪裡去 【訊息】生活提醒。【玩樂】除歸納一些出去玩的照片文字外,這類的文章都是舊有文章彙整而已;【訊息】是把覺得可以相互提醒的消(訊)息提供於格子上,相互分享。


整理照片和記錄文字需要時間,格子從來就是不設任何防線,只是偶爾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有時候生活有一些想法,曾經像花蕊般綻放,也像聽演唱會般露骨的燃燒過,一些經世叛離的動念想寫在格子,但又覺得會嚇壞來看的格友,或者被貼上莫須有的標籤。


當我們的兩個小孩偕我蒼老時,記載孩子的記錄還是格子主流內容,只是我清楚自己選擇的空間越來越稀薄,因為格子越來越被定義成「應該要幸福」的格子。


午夜時分,我偶爾會為那種盲目而莽撞的寫文,和到別人格子為回應而回應的舉動感到歉然,不過這是格子的文化,我大概不必為這種文化致歉。


有時想想,格子文化或許是一種互動、記載生活中的生命力展現,有時間寫格子,或許是提醒自己這是寧靜的時刻,至少我可以細數格子中熟悉或陌生的格友。


至少至少......至少可以記錄我家這兩隻小鬼的成長。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