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行天宮15


與其說佑佑喜歡去廟裡拜拜,不如說我們喜歡逛逛心靈被「洗滌」後的場所。宗廟內與宗廟外的差異,如果套用在研究方法上,前者(宗廟)是理性的想像,後者(存在社會)是可觸摸到的實證。


宗廟對佑佑而言,是一種解放也是一種出遊的另外選擇。解放,是因為佑佑可以在無聊的平日居家生活,瞭望不同的場域感受;而出遊的另外選擇,則讓我們的出遊地方不只是在擁擠的動物園、農場、樂園......等,讓佑佑可以遠離激動的情緒,在宗廟裡總是可尋找到如涑的平靜感。



北投行天宮14


北投行天宮29


北投行天宮07


傳統的父權優越與女性自卑,在這裡平起平坐,這裡沒有權貴之分,總是喜歡這種打破社會階級的氣氛,一切都從「心誠」開始。


北投行天宮28


北投行天宮20


北投行天宮21





北投行天宮24


北投行天宮23





北投行天宮19


北投行天宮18






北投行天宮13






北投行天宮08




北投行天宮05


北投行天宮04


北投行天宮03



北投行天宮01


北投行天宮10


我們的小孩和其他人沒兩樣,呼吸污濁的空氣,凝視陰翳的天空。如果在格子花了許多時間寫一篇值得筆戰的諍論,在廟裡可讓心情平靜放鬆,就算正義存不存在。


存正義。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