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普天宮12 新竹普天宮18 新竹普天宮26 新竹普天宮01 新竹普天宮20 新竹普天宮15 新竹普天宮13新竹普天宮32 新竹普天宮31 新竹普天宮28


每次開車經過二高新竹段時,總會在右手邊看到一尊大型的標的神像。之前去新竹玻璃工藝館時就看到「竹塹十二勝」的字眼和照片。喔,原來這尊大關公也是新竹有名的景,加上佑佑喜歡去廟裡走走,我也想看看這尊在遠處高速公路始終「遙望」的關公到底有多高、大。


但當時沒地點記下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前往路徑和介紹,原來這是:普天宮(與月老廟、古奇峰風景區鄰近)。


新竹普天宮25


普天宮的規模頗大,號稱遠東第一。高120尺的巨大關公神像,近看時確實高大,聳立峰頂,尤其位於半山腰上,遠望果然讓人有不得不注意他(關公)的氣魄。


但古奇峰風景區我們沒去走走,因為天氣熱,彥彥又一直被小黑蚊攻擊,留下「下次再來新竹」的伏筆與藉口。
















新竹普天宮10


新竹普天宮09




新竹普天宮06


新竹普天宮05


新竹普天宮02


新竹普天宮04


新竹普天宮03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們的性格,佑佑比較會「看人臉色辦事」,至於彥彥比較「忠於表現自己的情緒」,彥彥快熱暈了,不過他的笑容不是硬擠出來的。


不過在嚴肅不笑的關公面前,他辦到了。


是關公冥冥之中逗弄彥彥,還是彥彥公開敞露鬥弄關公?


◎心得:

這裡還有古奇峰風景區,就在普天宮的鄰近隔壁(月老廟也在隔壁),由於我們從台北出發晚因此最後沒去古奇峰走走,但這裡算是比較舊的風景區,好不好玩尚不確定。


◎交通:

北上或
南下,都下新竹交流道後左轉→光復路→金山街→園區三路→高翠路→高峰路→普天宮


◎交通圖:

我們是覺得不太好找,因為在半山中,路也不、指標不太清楚,還迷路了幾次,是問當地居民才找到的。不過這個交通圖說明的比較仔細,更可以參考參考!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