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有探討社會、文化、音樂等領域的人對楊儒門多支持與致敬。例如:有人從殖民觀點談論此行為是去全球化殖民的具體行動。有人用知識份子的反思不如高中未畢業的一介平民反動來論述。有人讚揚他為農民在空白的舞台發聲。有人從資本主義貧富差距的陷阱支援楊儒門的「大破」。有人以「官逼民反」的開放WTO政策支持楊儒門的行為。有人以英雄式的稱謂稱楊儒門不屑接受般特赦令,是一種對權力的不低頭,是對抗權力施捨的最好例子......

苦勞網立報和許多草根社團的論述,都有許多支持楊儒門觀點,各位有機會可以看看。我大概理解支持楊儒門的人所持的理由,只是每個人的「焦點不同,答案就不同」。


我的立場多數和反動階級站在一起,思維論述原本就是偏左派立場,連社會政策的福利觀點都是北歐福利國的觀點,但特赦楊儒門我確有相當大的意見,當然,這種意見只是自我狗吠,注定淹沒在英雄化的偶像叫囂裡。


不涉及政治評論,不過阿扁對農民子弟楊儒門特赦,是否隱含選票考量的政治交易?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答案。


我不清楚是因為楊儒門本身的個性就如此特殊,還是被媒體鎂光燈淹沒成為,他的回應和冷冷的態度,的確有革命家那種「調調」,但是否有革命家的浪漫理想與動力,值得觀察。


不過真擔心,部分政客媒體繼續消費他,也擔心,未來會不會有更多的楊儒門,如果這樣的方式可以得到政府特赦。但只要白米炸彈炸傷一位兒童,在朝在野的政治人是否有不同的觀點?


良心犯?我支持這論述。但良心犯的表達的方法很多:苦行、絕食、社會運動、甚至揭竿起義的人民革命,如果你有能力,你就去把這議題搞大。但我不支持放置炸彈的作法,政府也不應該因某種考量而特赦「良心犯」。


我的經驗告訴我,楊儒門已經被部分媒體英雄化。在台灣當英雄,就注定被政客消費、被媒體消費.....或者消滅


可憐的楊儒門,我指的不是他個人,而是「楊儒門」這個符號,幾乎成為「有所為可全部為的良心犯」印章,看以後誰要套印。


如果碰到一個為「水果」請益的楊儒門、為「魚產」請益的楊儒門、為「加工廠」請益的楊儒門......,政府如何「回應」與「處理」?


當然要回應,但可以因為都是立意良善而犯罪,因此比照辦理特赦嗎?


為什麼需要處理?因為還沒找到炸彈客前,引起人心惶惶的炸彈需要處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P.S.楊儒門的行為正、反都有,請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看法的權利與價值信仰,情緒性留言恕刪~


或回xalekd@yahoo.com.tw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