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桌上實在有夠空的,昨天下午XX單位的人已來檢查,誰說辦公桌只放電話看起來多清爽?空的有夠徹底,連工作、腦袋都暫時放空。


平常沒那個美國時間看垃圾信,但空即是色,就是因為檢測讓辦公桌不像辦公的地方,腦袋放空,心態也放空:看一下垃圾信吧,因為......直到書籍、文件歸位前,都有美國時間


只要有用電腦收信的人都能理解,現在垃圾信總是如雪花般飛來,依照個人經驗歸納:八成是成人影片等相關介紹,另外二成是減肥、行銷、借款、正當的商品介紹。


有時候看到這些信件的「主旨」後,還真佩服這些想信件主旨的老大們,頭腦之好……笑,沒有十年功力者無法爐火純青的寫這些信件主旨。



例如在垃圾信件中,看到一則以減肥為內容的垃圾信,主旨是:【找不到方法再讓自己瘦下來 限額10名


這句話的說法有邏輯上的語病,中文中有所謂負負得正的寫法。例如:


我今天「不是」「不要」去看電影→兩個否定,可另翻成:「我今天要去看電影」


同理可證,這位大哥信件的主旨照我的詮釋也可以是:「找到方法,讓自己瘦不下來」。挖靠,暈倒,原來這是提供「讓自己瘦不下來」的方法


簡單的直述法就好了,比較好的寫法應該是:「找到方法讓自己瘦下來」吧。



以下選擇幾則垃圾信的「主旨」和點進去的「實際內容」,就知道寫這些垃圾信的老大們想像力之大,絕對「」功一流、「」功一級:


你想和2位G罩杯的辣妹共度晚餐嗎......】→這是成人影片的網站,不過那個主旨真是男人的夢(說不想的男人請立刻離開),但大部分男人只出「一張嘴和一個腦」


女的想開了,男的想通了......】→這是視訊點數交友的網站,不諱言,還頗有創意


台灣某大學情侶帶面具自拍......】→這是成人影片的網站,不過標題一點也不吸引男人。帶面具自拍?誰知道是不是和尚兼撞鐘,導演兼演員?請把面具拿掉,太不瞭解男人的心理了


我懷念男朋友的大肚子......】→別以為這是什麼情人分手後抒情文的張貼,這是成人交友的網站。有可能是要吸引中年發福的男人嘗鮮的標題,不過這真吸引我(有相同身材)


絕對戶外中出......】→這是成人影片的網站,字面意思只有男人才懂(小弟我原本也不懂)


有20個機會抽中電漿電視......】→要填寫一堆基本資料,有可能販賣個人資料的網站。誰知道真的提供20台電視,參加者不會超過200000個人吧


健康瘦身不用洩老師......】→減肥的網站,這個標題還不賴


我因為沒帶作業被老師罰$#%X......】→這可不是家庭作業簿或學生的每日一省,這是成人影片的網站。現在學生的壓力可真大($#%X......限於格子尺度,請自由想像)


你不是說那個誰有腳臭~@......】→這樣的語氣,這寄信者好像是你以前的同學一般,其實是賣食用的體臭藥網站,體臭可以食用?體內環保嗎


夏季電費超貴,讓你晚上不用開燈......】→別以為這是什麼台電節約能源宣導,或是販賣省電器,這是情趣用品專賣的網站(原來買情趣用品也能接約能源)


好大的芭樂香蕉草莓木瓜,任君挑選......】→千萬不要以為這是網路販賣各式水果的量販店



誰叫他們要來檢查~讓我們把該做的公文、例行業務都暫時存放在櫃子,也讓我們暫時把時間留給無聊的網路垃圾信。


上級單位檢查我們的工作場域,我就只能檢查我的信箱了(好爛的歸咎)。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