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明最近「開放文章回應」的原因,原因有點爛。


「學會面對真實的自己」。


之前還告訴小葉子,關掉文章回應後,其實對留言版的存、歿還在考慮。我們格子的親友團居嘉義、居台北,同學同事分散各地、包括一些隔千里遠的格友。而理性(或功利)社會所建構的現代人外表熱鬧貼心,實則內裡冷冽疏冷,都再再襯托出「格子交友」的可貴。


或許現實社會人情世故的挫敗、命運無常的愕然,心情故事的無處宣洩、現實生活遇到豬頭上司時無法直接「指豬罵豬」的憎恨,都讓日誌成為經驗心得分享的重要平台,也使「部落格文化」繼續擴展。


佑彥阿嬤也比較喜歡看一些格友對文章的回應,關掉「文章回應」功能,格友若有想法還是會去「留言版」回應,檢視後覺得意義不大。


以上的理由不一定這麼經的起考驗,立基有點薄弱、也有點不確定感,不過開放文章回應功能後,我可以退一步說:


當你的blog沒有人回應時,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讀者~


我知道有些潛水朋友常來訪,OK的。這是開放文章回應前自己的認知,也是開放文章回應後,最真誠的表態。


大家都是自己部落格最忠實的讀者與回應者,不是嗎?



「文章回應功能關閉」的一生:它生於2006.08.28.;歿於2007.06.02.......不到一年的生命,算是英年早逝吧~


延伸閱讀:為什麼要關閉「文章回應」功能?(按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