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46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8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7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2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36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8


假日只要沒有特別要辦的事情,我們兩天假日通常會選一天去外面走走,讓他們接觸電視(腦)外的天空,呼吸不同的空氣也不賴,至少現在佑佑都會期待。


我們習慣去北海岸繞繞,因為我和佑彥媽在那裡求學、相識,因此沒地方去時還是會選擇這裡繞繞走走,縱使已經忘記在北海岸「到此N遊」了。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1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5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9


獅子公園取名多豪氣,但僅是一個簡單的北海岸休憩處,當然裡面還是少不了攤位凝聚過客人氣。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35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33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32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6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4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23 



由於出發晚,到金山已經接近中午,因此先至金包里老街走走,順便吃東西兼納涼(熱),用完餐後繼續在老街看看走走。


金山的慈護宮(當地人俗稱「大廟」)供奉金面媽祖,是全鄉民的宗教信仰中心,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由於大廟就居於金包里老街旁,佑佑看到是一定要進去拜拜才會走的,「按慣例」我們帶佑彥去「新」的廟拜拜(新的,謂之佑佑沒來過),而且還要「點香」拜拜,用手拜拜還不行呢。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51


原本告訴佑佑要帶他去「吹沙子」,因為上次佑彥媽生日去中角灣喝咖啡時(按我),他和佑彥媽兩個人就是玩吹沙子的遊戲,因此佑佑對「吹沙子」這個畫面反而印象較深,要那裡我們就說要去「Buan Swa」(「吹沙子」的閩南語)那裡,佑佑懂。




但這次去「中角灣」喝咖啡,但經過已經車滿為患,因此打消念頭。由於日頭炎炎無法踏浪,和佑彥媽討論後還是去在室內可以走走看看的點,因此我們臨時決定沿路再帶佑彥去一間不小的宮廟走走:金剛宮。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55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54


糟糕,春光外洩~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49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48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47


這間廟我們來了第三次,第二次還遇到徐懷玉、小豬等影歌星來這裡拜拜(或還願),裡面有五百羅漢、東南亞最大的臥佛等等,佑彥都第一次來,佑佑記得這裡了,因為他的小腦袋已經記住「伍佰」和一個佛祖「在睏」。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4


最後放幾張佑佑的獨照~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2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1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0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09


以上佑佑笑得有點假,再放幾張~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08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06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05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04


金包里老街、慈護宮、金剛宮13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