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認識格子中我們的角色分工:


主要一線演員:佑佑、彥彥


次要二線演員:佑彥阿嬤、佑彥媽


不重要的路人甲:佑彥爸


外出活動策劃:佑彥媽


司機兼苦力:佑彥爸


節目後製:佑彥爸


指導評論:佑彥媽


忠實觀眾:佑彥阿嬤


 ◎ 認識螢幕後的我們:


我們是閩南語的「下港人」,出生在南台灣的嘉義(佑彥媽彰化),對嘉義有一份深深的情感,雖然戶籍已遷台北,但總以嘉義人自居,應該說......「自豪」


佑佑一歲前在嘉義給佑彥阿公、佑彥阿嬤帶,這一年裡我們每週返嘉義,我因工作偶爾沒回嘉義,佑彥媽也會自己搭車回嘉義,沒回嘉義的次數不超過五次,還有點佩服她呢,第一年算是很舟車勞頓的一年。


佑彥阿公於95年初跟隨觀世音菩薩到一個屬於善良人的世界,佑佑、佑彥阿嬤因此北上與我們同住,開啟「一起出發」的家庭生活。


95年8月,彥彥加入我們,他沒從基層綠葉做起,直接躍升與佑佑成為格子的主要演員。


初認識我們這家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的兩個稚子的戶籍雖然在台北,但他們是「台北的嘉義人」,我們平常和他們互動的語言是閩南語,因此他們是說閩南語的小朋友。別問為什麼,原因請參考這兩篇:


為什麼說閩南語!?(按我)


 需要華語嗎?需要!需要閩南語嗎?更需要!對我家而言~(按我)



 ◎ 格子的記錄工具:


佑佑六個月前的照片、影像檔都是Sony P10照的,佑佑六個月以後的照片記錄主要以Canon 350D拍攝,主要(多)使用的鏡頭為sigma 17-70mm  f 2.8-4.5;次(少)用canon 50mm f 1.8、影像檔還是以P10為工具(這台現在應該是相機界超過百歲的「人瑞」了,最近按鈕鬆動,有駕鶴西歸的前兆),因此曾有添購輕便消費型相機的動機,但目前經濟困頓、以顧飽三餐、求生存為要(這台P10還是佑彥媽公司年終抽到的),敗家的殘念只有在樂透幾連摃後會突然曇花一現~。


 ◎ 照片、影像處理的軟體:


照片邊框主要以nEO iMAGING軟體為主;影像編輯主要以Photo Story、movie maker與威力導演(目前有第五版,但都用第三版)搭配使用。



以上是格友常問的問題,也是新朋友認識我們的方式之一,在這裡一併簡單說明~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