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上週五晚上臉上紅腫一大片,保母說有可能是吃蝦子,但只吃半尾而已,紅的還真徹底。


晚上帶彥去看林俊明皮膚科,因為彥更小的時候也都給林醫師看,我們家人皮膚有問題時也會去找他,他也是兩個男生的小朋友,因此對處理小朋友問題皮膚很有經驗。


林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是吃蝦子過敏的症狀,因為左半皮膚真的很紅,因此建議給彥彥吃藥並抹藥。記得彥彥剛出生時皮膚容易過敏,當時林醫師說要觀察到五、六個月,若六個月以後還是如此,就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


哇,彥彥已經十個多月了,這次醫生說彥應該有異位性皮膚炎,算是敏感膚質的小朋友。我們也決定等一歲以後才給彥吃海鮮、蛋類製品,避免這種情形再度發生。


至於彥吃蝦子突發的紅腫事件,在吃(抹)一次藥,彥彥隔天就康復95%以上了。


彥在客廳14


彥在客廳13


彥在客廳07


彥在客廳03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