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森林07 綠光森林22 綠光森林09 綠光森林78 綠光森林47 綠光森林02 綠光森林98綠光森林93 綠光森林87 綠光森林91綠光森林80 綠光森林74 綠光森林73綠光森林55 綠光森林48 綠光森林46綠光森林10 綠光森林06 綠光森林04



綠光森林70


綠光森林77 綠光森林75 綠光森林56 綠光森林51 綠光森林85 綠光森林19


綠光森林55



綠光森林40


佑佑餵羊咩咩可餵的起勁~



綠光森林29


原本來綠光森林主要動機也是要讓佑佑親近一下羊咩咩,順便體驗一下山嵐風與綠竹蔭,尤其在竹蔭下休憩也別有番風味。


綠光森林20


綠光森林17


綠光森林12



綠光森林81


綠光森林101


「綠光森林」這個因為拍攝「綠光森林」偶像劇而走紅的休憩點,佑彥媽之前就想來看看,但我看網路的相關訊息告知:「假日千萬不要來綠光,因為人多、塞車......」,因此之前來這裡的興趣沒這麼大。


我們因為某日先去北橫的角板山公園走走、吃香菇後還有時間,因此循路標直上「綠光森林」,原本算計如果人太多不能進去,這段路途也算遊遊北橫的風光車河。


路上其實沒看到綠光森林明顯方向招牌,但其主建築就在路旁顯眼處,開車錯過也不容易。至於去綠光森林後有幾點心得分享:


1.綠光森林腹地小嗎?


之前覺得綠光森林很小,就是有棟特殊的建築,另外小朋友可餵食小羊,應該是有空間壓迫性的建築遊憩點罷了;實際到訪覺得......確實不大,但也沒想像中的小,其實可眺望遠山,風景點沒想像中的差。


2.綠光森林停車困難嗎?


之前看網友來這的經驗都談到停車困難,路邊停車的車海綿延,通常要停到頗遠走一大段路才能到綠光。不知道綠光森林是否有增加一平面停車場,我們就是停在第二停車場,走路最多也只要三、五分鐘,不算太遠。


3.綠光森林假日人潮為患嗎?


關於人潮部分,或許是自己過度想像,腦袋中的假日綠光森林人滿為患、無處可休憩。然我們星期六下午約一點多到綠光森林,人沒想像中的多(但餐廳就人多了,戶外還OK),當然人少服務品質越高,不是說綠光森林假日人少,僅就「想像」與「實際」做一比較性的分享......沒有我還沒到訪前想像的多人。


4.綠光森林消費貴嗎?


基本門票一個人要100元(佑還不需要買票,沒注意幾公分以上要購票),假日可抵50元消費,非假日可抵100元消費(綠光森林入口寫著:禁止外食)。綠光森林除了主要餐飲部外,還有兩、三個賣吃的販賣部,但50元為「票卷」,因此買吃的東西並無法找零錢,這是他們商人額外賺差額的設計。一球冰淇淋40元,點券式的買賣方式不是要你多買,就是40元的冰淇淋頓時價升為50元。而且每個販賣部門只有一個人顧店,要弄冰淇淋、要顧油炸食物還要拿飲料等,根本忙不過來,只聽到遊客抱怨連連,點券和服務的效率有點小沒誠意......,雖然美其名可以抵消費,不過這樣的服務品質均有改善空間。


開車族可由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經復興鄉往東眼山方向約20至30分鐘車程即達。中午可先去角板山公園用餐,因為復興鄉產香菇(我和佑佑都愛吃香菇),可以先在這裡用完餐再去綠光森林走走


基本上,我們覺得這算是可以推薦的玩樂處,小孩有的玩,大人也可以悠閒的在竹林下納涼、在大遮陽傘中彿風、坐臥草地中體會山嵐。如果想遠離塵囂和山林親近,這裡算是一個可以選擇的休憩點


P.S.1.

以上是一些「實戰」的心得,但僅能算是我們主觀的看法,或許有人覺得綠光森林的票價值得、有人覺得不值得,僅參考參考嘍~


P.S.2

上復興鄉的沿路都有看到貼心的提醒:「請四點前下山,否則容易塞在車陣中」。因為這樣的提醒我們約三點十來分開車回家,但還是塞在慈湖附近好一會兒。因此建議還是早點走,如果你不想成為車龍的一份子。


 



 


◎園區導覽:



◎交通:

1.由新竹方向北上:由新竹系統交流道轉北二高至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過崁津橋後直行,於內柵國小處左轉(桃59縣道),後續接台七線,途經慈湖、復興鄉,約於 台七線17.5公里處有一岔路,指標為”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請靠左依此指標行駛,約4公里即達。

 2.由台北方向南下:行駛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或由中山高轉東西向66快速道路往東於終點下,離開高速公路後,往大溪方向,過崁津橋後直行,於內柵國小處左轉(桃59縣道),後續接台七線,途經慈湖、復興鄉,約於台七線17.5公里處有一岔路,指標為”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請靠左依此指標行駛,約4公里即達。


◎地圖: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