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07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06


彥彥從到基隆後就與周公會面許久~


(佑彥媽提醒後我才記得,這衣服是某格友送的)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12


來基隆廟口雖然很多遠近馳名的小吃,例如油炸三明治、鰻魚羹、天婦羅、鼎邊挫等,由於對油炸三明治和天婦羅沒什麼大興趣,因此選擇首廟口鼎邊挫填五臟廟。吃完後原本要續攤吃鱸魚羹,但週休的廟口人潮眾多,推了彥彥出來實在不太方便人擠人,因此選擇旁邊有位置坐的大腸和豬血湯攤位解決五分飽的肚子。


來過基隆廟口幾次,但從來沒進去過所謂的「廟口」是什麼廟。由於佑佑要進去拜拜,因此第一次進入「奠濟宮」拜拜,彥彥已因無聊而昏睡許久。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13


其實是因為小葉子介紹忠僕號(Visit MV Doulos)的分享,比鐵達尼號晚兩年的歷史老船應該很多歷史的痕跡可以說故事,才引起到訪基隆的動機。


不過當日看到排隊進去的人龍「漏漏等」,要進去裡面參觀的等待時間恐怕要以「小時」為單位計算(有人說當天排了三個小時),我們只得轉移陣地到「仙洞」重溫舊夢。在去仙洞的途中可遙望對岸的忠樸號,也照張相證明「我們真的因為你而來過」的說帖。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29


從學生時代到婚後、從騎車到開車,印象中只要來基隆,都會來仙洞巖走走。


以前台灣的旅遊風氣尚起步,仙洞巖前面根本無停車場規劃,前兩次來才看到停車場的興建,這次來發覺停車場已經興建完畢,可見仙洞巖也慢慢有旅客到訪。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20


彥彥乖,沿路不哭吵~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28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22


仙洞是基隆地區最大的天然海蝕洞,曾經海水即在洞旁,今因海岸上升的緣故,與海已相距已遠。相傳有仙人在此修行得道,後昇天而去,故名仙洞。


仙洞不大,狹窄處只能一人容身,我看「仙洞」兩大字旁寫著:「光緒十二年九月」,本人的歷史記憶都留給歷史課本,無法換算光緒算距今幾年,但看到清朝皇帝的年號(光緒),只能說......感覺有點久遠,值得提供歷史的想像價值。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19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16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15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02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03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04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41


在仙洞拜拜完,我們在仙洞外略做休息,佑佑的情緒頗Hi,這是他最近攻擊我的招式。佑佑總說我是怪獸,他是正義化身的......「鹹─蛋─超─人─」。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40


忠僕號MV Doulos、仙洞巖、基隆廟口33


由於我們都會盡量避開塞車潮,下午約三點初即驅車返家,全車一路上很安靜,因為一路上全家睡倒,直到住家的地下室的停車位他們才同時間驚醒,包括佑彥媽。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