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池13 龍潭大池23


(你摳我挖)


假日有時候回八德娘家,順便會去鄰近桃園的遊憩區走走。開車走省道時龍潭大池已經不只一次臨經,每次都只是「路過」的標的物。


龍潭大池18


龍潭大池15


彥彥或許還不知道神、人,也怕廟裡的裊裊香/煙讓彥彥不舒服,因此彥彥只在外面「顧門」,我們輪流帶佑佑進去拜拜。


佑佑的神明認識的還頗多,每每聽他口中說出的神明都覺得很可愛,可能是童音加上他每每訴說各種神明興奮的神情吧。


龍潭大池01 龍潭大池04 龍潭大池03龍潭大池21 龍潭大池12 龍潭大池06


佑佑已經很會拜拜,也喜歡拜拜(看到廟會吵著要去拜,去拜用手拜還不行,還要「點香」拜才行),他的最大願望應該是逛遍臺灣各小廟宇;而現在還看不出彥彥的喜好,只要能出來走走就是他最大的期待吧。


龍潭大池02


南天宮一樓一進去就看到關公,二樓奉祀觀世音菩薩,第三層主祀玉皇大帝(我們只爬到二樓,因為二樓三樓相通可望),並建有如九曲狀的忠義橋連接湖岸,與四周湖光山色相互輝映,更添龍潭湖風光。但由於烈陽高照(我們近午到)又無遮陽處,這些橋、湖無暇欣賞就匆匆走過......躲陽、吃飯去。


這次我們帶他們去看一個新的神,「紅紅的面」的神,是的,佑佑叫他關公~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