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電腦效率越來越龜,利用時間整理電腦的資料夾,找到遺失已久的檔案,包括這個佑佑去年底理髮的影像檔。之前在家裡那台電腦就一直找這個檔案但都找不到,以為重灌時忘記備份就刪除了。


我看檔案日期,去年12月26日存的,正值佑佑快滿2歲。


佑佑頗乖的讓阿姨理髮,我一定是先「示範」一次,看牙如此、理髮、住院也如此,佑佑也都很給面子不哭。


我邊理髮邊告訴佑佑:「汝看,謅好玩A,汝等一下VA(閩南語的「要不要」)剃汝A頭毛?汝看爸爸,真的謅好玩A......」,而且還要真的用很陶醉的表情告訴佑佑。


目的只是讓佑佑別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而恐懼、排斥去嘗試,總要有人先以身作則讓佑佑看看「喔,原來這事情.....就只是這麼一回事」。


「VA VO(「要不要」的閩南語)?」我問佑佑。


「VA~」,佑佑說。


「可是我不知道媽媽答不答應耶,你去問媽咪看等一下A SI(閩南語的「可不可以」)剃頭毛嗎?」,我故意說。


「媽咪,挖A SI(閩南語的「我可以」)剃頭毛嗎?」佑佑問。


「A SI 啊」,佑媽說。


然後佑佑就會很興奮的告訴我:「爸~媽咪說挖A SI 呢(佑習慣說話後面會帶「呢」)」。


「好~那等一下爸剃完頭毛,就換你剃了,真的謅好玩A勒......」,我說。


我理完髮,佑佑果然很自動的爬上椅子上,準備享受所謂的「理髮」這一檔事......「謅好玩A」這檔事


這是和佑佑相處、互動的一般情況。


佑佑最近很番,每次帶出門最後都吵著要回家,在車上哼哼叫叫;不過佑某方面也很乖,乖到我怕以後上學會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有些小朋友個性比較霸,我們這次去玩具姑婆家,佑佑就被一個小朋友一直拉領子......就大哭了)。


觀察目前的佑佑,是個偏向「溫」的小孩。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