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27 三峽老街23


三峽老街26


太陽露頭前就到訪三峽清水祖師廟和三峽老街,原因如2007-04-06這篇.......,簡單贅述、補上照片。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佑阿媽問三峽老街是否有重新整建?我不知道,就連到現在也還沒去找答案。


名為「老」街,但建築物沒有印象中的斑駁靄牆,由於店家都還沒開市,我們看到的只是三峽老街的一部份呈現:硬體建築。


看來像「新」街,和祖師廟僅一街之隔,文化或許可連結,但外表建築的歷史直覺,覺得是「揣摩後」的老街。


或許這是對「老」的刻板邏輯吧。「老樹新枝」,如何解?


三峽老街18


清水祖師廟11


清水祖師廟02


三峽老街09 三峽老街10 三峽老街03三峽老街04 三峽老街06 清水祖師廟01


有目標勇往向前,是一種幸福。但沒有目標、什麼也不做、無來由的到訪沒人的老街和祖師廟,也是一種幸福。


生命的結構很複雜,也很簡單,只要看到兩隻小犬展現天真的笑容,其和老街的歷史地位絕不遜色,管他們身處老街或新街......因為笑容不會分新、舊......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