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昨天(清明節)車潮和過年除夕當天的車潮一般多,確實是,因為我家也算受害者之一。


身為台北都會人,平日要忙忙碌碌、汲汲營營在競爭壓力下努力往上攀爬,怎連假日開車都要營造這樣的環境和氣氛?


平常開車往返嘉義、台北之間總喜歡錯開有可能的塞車時間,因為開車時喜歡享受「凡事操之在我」的自信與安全。昨天早上比預期時間晚點出發,約莫早晨五點四十分離開台北家,不過從匝道的市區塞到高速公路,寸步難行。


最討厭塞車,因此上班神經病似的七點就到辦公室,想不到昨天我也參與演出「塞車狂潮」的戲碼,與上萬台車子在高速公路編織著屬於台灣的塞車狂想曲。


沒辦法,完全動彈不得,過了第一個土城交流道後與媽討論,如果習俗一定要今日回去,那還是繼續「龜」回去,如果允許明天祭拜,那下一個三鶯交流道就要打道回府,等晚上才回嘉。媽說這樣回去也無法趕在中午祭拜,坐車也辛苦,晚上回去的提議就此定案(因為真的太恐怖的......塞了)。


下三鶯交流道後,順路去清水祖師廟、三峽老街走走,由於還太早,兩地方皆冷清,有點「存在的空虛」感。誰說人生鼎沸是某些熱地的假日準則?來訪的時間決定一切,而人,決定來訪的時間,我們則是非規則下的訪客。昨天早上天氣始陰,陽光來的有點晚,當陽光初透時,我們也因為早起倦意,返家休息。


晚上開車一路順暢,現已返嘉義老家,但明天又計畫北上,該說這是異地生活的共同記憶嗎?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