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些研究案,之前著重統計研究,但近年來多以質化研究為主,我總以為藉助考據與用典,可以追根究底找到研究結論的原始歸納(或答案),如今我始發現,一切的歸納與推敲,都只是我對問題的審思與再審思。


寫格子需要花時間,為什麼要寫?以我們而言,寫格子純粹記錄,記錄的不只是小孩的成長,還有一些生活經驗的記憶與思維懸宕的堅持。但如果能認識頻率相近的朋友,更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


交友貴在「心誠」,我們歡迎任何型式的朋友,也無須改變彼此互動的習慣。無邊的夜空下,我孤守一盞黃燈,拜訪朋友的格子、閱讀他們的經歷、構思與寫自己的格子。有時候常要重整一些照片的記憶,也營造自己不想順應主流思潮的腹稿。


對我們而言,格子的文章都是生活經驗的見證,也是家庭互動的鑑照;格子的朋友只要有心,人氣多寡、留不留言真的不重要,對我們而言。


告訴我:什麼是世界最短的距離?


格子本無事,僅有的波動都來自隱隱彰顯的關心與互動。


P.S.寫這篇起因收到朋友的祝福,因當時處理佑佑沒太多心情回告,佑佑手術後比較有時間回饋,順便寫寫觀察格子部分文化的看法。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