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因為寫佑佑與彥彥的格子,而在網路上認識許多朋友,朋友的類型很多:第一種是從不曾出聲的潛水客、第二種是曾短暫聚會的朋友、第三種是見面後仍通電話關懷聯繫、因為文章回應功能關閉,所以第四種是藉由格子聯繫,但以私下的伊妹兒告知看格子後的一些心情分享。


有時候收到格友的關心,都會讓我們有種感動,重新省思記錄格子的看法與為什麼寫格子?


寫格子,不純粹記錄小孩的成長,寫格子不是服務、寫格子不是附庸,不是湊人氣、更不是討好。Xuite幕僚長說因我關格子回應而無法聯繫、也有人說部落格增加人氣的作法就是要回應、回應、再回應。


開文章回應?為什麼?


有些部落格的特性不想直接點破,很多回應早流於形式,除非該篇文章寫得非常棒,否則每天回應已經成為「被囚」的工作。這裡僅開留言版,頻率、看法相近的朋友可留言,是因為不想關閉所有互動的窗口,因為知道格子的朋友和我們僅有的聯繫,有些僅靠網路、僅靠格子。


上星期當警衛告訴我有掛號時,我還跟佑媽說:「馬的$%@,可能是上次看電影被逕行取發的罰單寄來了(我們真的被開的很無辜),真的是F@#%!*……」。但我們一起去警衛室拿的時候,發現是一個新加坡寄來的包裹,包裹裡面有兩套衣服。一件給佑佑、一件給彥彥。


這位朋友是我所謂的第四種朋友,透過關心傳達了遙遠的祝福。她的小朋友(應該叫「大」朋友)一者大學、一者已經工作,和我們原本搭不上邊(我們家的是「小小」朋友),她是先透過格子上的伊妹兒私下問我製作影片的相關問題,進而有互動。


在這裡還是得說聲:「謝謝」,來自遠方的禮物、朋友與祝福。


不管你們是哪一種類型,我們都收到祝福。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