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已經好幾年沒看院線片(除了佑媽公司包華納威秀電影場外),自己掏錢進首輪電影院我們都忘記是哪一場了(至少可「追溯」至結婚前)。一般而言都看美麗華二輪片為主,該電影都是剛下檔,又兩片100元(軍警票90元),兩個人看兩片還比一個人看一片院線片電影還便宜。美麗華的A、B廳又大的可以,沒有理由選擇首輪片......除了錢多(但我們始終不在那個行列)。


昨晚原本要去美麗華看「火線交錯」(同事「穎」和「如」曾在辦公室討論)「魔幻至尊」(佑媽一直喜歡這片男主角),但最後因故沒看。


更晚時又臨時決定還是想看電影,很久沒看院線片、很久沒去西門町,一些店都已易主,該嘆「人事依舊、風景已非」嗎?


要看院線片,當然挑大場片、聲光娛樂效果較高的片子,因此我們選擇看「300壯士」。雖然電影某種程度已經神格化斯巴達人的威勇,劇情就如同三國志一樣,有這樣的史實,但創造不一定正確的史觀。


300b


gerard_butler1


4


史實是當時波斯人真的是統整幾十萬大軍(幾十個民族)狂掃歐陸,有這個認知後,對電影中呈現波斯人簡直如鬼神般的有眾多蟹兵蟹將(幽靈忍者、犀牛、大象、各族奴隸等一些有的沒有的),就能更瞭解電影呈現的背景因素,也是要反應當時波斯大軍帶給其他國家的恐懼。


3


波斯、希臘(斯巴達)的征戰也確實有溫泉關之役,此役雖然彰顯戰爭的可怕與殘忍,但對人性甚至同性間的戰地情誼也為這片加分許多。


1


2


「波斯人:我們的箭雨足以遮蔽陽光!」

「斯巴達人:那我們就在陰影下戰鬥!」


溫泉關之役打了三天,斯巴達國王最後一天最後一戰說的:「各位,今天早上要大吃大喝,今晚我們也要在冥府大吃大喝」


如果以看劇情片的心理去看,肯定失望。如果以娛樂片的情緒去欣賞,還是可以沈浸一些「必死決心」的豪情。


P.S.1好幾年沒看過跨日的夜電影,回家路上討論劇情,佑媽說片中很符合她認知的波斯人......因為結婚前我們兩人對戰電玩「世紀帝國」時(每次慘輸的人都翻臉),電玩的波斯人真的會派出「大笨象」迎戰,......很爛的感想,不過如果你有玩世紀帝國也去看這片子,會懂。


P.S.2.照片引自網路。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