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同事去吃麻辣火鍋,對向來喜歡吃鍋類的我而言,每一家麻辣鍋雖然多少有差,但其實差不了多少,未達統計上的顯著水準。


根據同事「揚」去MK的用餐經驗頗推崇。再加上「雯」也說該家常常需要排隊用餐。其他同事也都沒人去過,想去嘗試看看。而佑媽在內湖區工作,MK在SOGO後面的小巷內,路程也不會太遠可方便到達......。基於種種理由,我們昨晚去「傳說中」的MK麻辣火鍋用餐。


我先在網路上察看別人對MK的評價,大致上的評價都還不錯(當然不能避免,各種餐廳在網路上總有「自家人」上網POST「美好」的經驗),MK雖然沒有我愛吃的蘑菇,但上週效率好的「如」已經在我們當下討論要去用餐時,就電話訂位了,因此今天MK行也是計畫中事。


MK比想像中的店內坪數小、比想像中的每桌座位擠、比想像中的環境吵、比想像中的料理(菜料)少......。麻辣鍋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那麼傳奇。


沒吵也不可能,因為隔壁中一桌比一桌說話大聲;但說話小聲也不可能,因為該店放的音樂是跳舞的搖頭樂,而且不像一般餐廳小聲放,搞到連喜歡跳舞的「君」都快動起來了~


付帳了:


MK一人330元,還要加上一成服務費(我們當初電話就有問服務費的事情),但最後費用比我預估的還高,因為MK的結帳經費算法是:


「總費用」+「總費用的一成服務費」=要付的價錢


原本以為是:先以一個人頭算 330+33=363元。


看多少人再乘以人數。


然MK的總經費是「全部價錢,包括飲料費等全部加起來後」,然後再去加「全部價錢的一成」服務費,感覺有點被用另外一種名義加價。


幫我們加湯算給服務費OK,但飲料費也要服務費加一成?


錢差不了多少,也不是主要問題(因為有些餐廳也是這種算法),只是......Ke-Mo的問題(嗯......這店雖然不會刻意隱瞞,但也不會主動告知這種算法,這個......有點......小不誠實)。


怪了,這些MK的環境等特質怎沒在網路上看到?看到的都說好吃什麼的(不過同事的共識:「有這麼好吃嗎?」)。但沒關係,主鍋普普也不難吃,主要就是同事下班聚聚,花的錢是寒假專案老大頒發的獎金,花別人的錢還頗爽~


P.S.其實也是看在同事「揚」和女友去用餐的經驗份上,聽說了不止一次,這樣......應該不錯吧。結果......始作俑者......賠我兩千多塊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