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長廊


(手機拍攝,台大醫院的長廊,心情也很長)


趁著過年期間帶佑佑去台大看「扳機指」,因為佑佑的大拇指無法完全伸直,那是佑佑小時候比「讚」的時候被佑阿嬤發現的。


我已經先上網看過「扳機指」:不少小朋友有這種症狀開刀也算是一個小手術容易解決的小問題。這是我當下的認知。


在台大骨科看完後,心理有點緊張,應該這麼形容,「頗緊張」。


我們先前的認知都沒錯:「不少小朋友有這種症狀,開刀也算是一個小手術,容易解決的小問題」。


比較有問題的是


因為佑佑太小,因此開刀前的麻醉不是手部麻醉,因為純粹手部麻醉小朋友還是抓不住會亂動,因此要全身麻醉」,前一晚還要先去住院


聽起來工程怎變的這麼浩大?而且「全身麻醉」這四個字用在幼兒的身上總是覺得頗恐怖。


尤其這個幼兒不是別人,是自己的小孩。


這個小身體承受的住?麻醉劑量會不會失量?會不會佑佑體質與麻醉劑不合?林林總總的想像,因此不想在這樣的情緒當下決定是否確定日期開刀。


我們當時僅告訴醫生說:「再考慮一下」。


回家討論了幾天,也上網看了一些資料,還是覺得如果要手術,風險肯定無法避免。而且網路資料與醫生都說這種還算常見,是小手術,那全身麻醉應該沒問題吧?!討論後,雖然佑阿嬤和我們還是有點不安,但只能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準~


最後決定再去台大一位兒童骨科的醫生看看,如果真的需要開刀佑佑就免不了挨這刀(下星期二去看完另一位醫師後再決定)~


「請讓我飛」(小時候右手大拇指無法伸直)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080083?p=16


「解構OK繃」(因為扳機指)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718406?p=18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