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班好友阿才和姐是同年考取留英公費的人,阿才在研所期間的為學態度就很積極,目前博士論文已進行到末段是預期的事;而姐由於懷孕、生子等總是拖延,因此聽說現在才訪完個案,正式論文撰寫才要剛開始起步。


不過我姐的求學過程總是這樣,從國小到研所的為學過程身體大病沒有,但小病不斷,從小一起讀書時我和我姐偶會晚上起來關燈偷看電視,她考前也早早睡覺,沒有像我一樣考前開夜車,但爸媽完全不需要擔心她的成績,因為她總是名列前茅(唉,頭腦好真的有差)。


媽總說「恁姐哪有辦法讀書,攏嘛勒半玩半讀書啦」。


拿政府的錢去外國見識見識,諒諒也學了生活英語、他們也有空陪小孩,這樣不是很好」,我說。


不過我們倒有共識:「反正她還是會拿到學位,不用費心啦」。



數十年的時間,足以拆散我的少年,也足以重建另一種信念,有時候信念是屬於個人的,沒有人能像我一樣能用約莫三十年的時光來瞭解我姐。


這次姐回英國原本說好了都不送機,但下午和媽臨時起意想去機場,畢竟姐這次去英國就需要待比較長的時間,因此臨時決定去機場見個面,順便看兩個小孫子。


回台灣一個半月矣,但覺得時間過的真快,「歲月如梭」嗎?不過諒諒想回Newcastle,他一直覺得那才是他的家呢~


P.S.1記得剛回台灣家時,諒諒玩了一下就說:「要回去Newcastle了耶」   


P.S.2太多照片沒整理,相關照片後補~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