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佑佑和彥彥2 比較佑佑和彥彥1


彥彥滿三個月了!彥彥和佑佑一樣,小時候長的有點醜(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佑佑時,心裡想:夭壽~真的是阿醜,我的兒子?),但長的大些,不知道是每天看還是怎樣,就覺得佑佑長的越來越可愛,希望彥彥也是。


  • 分析彥彥和佑佑前三個月,「現在」其「不同」處在於:

一、流口水:


佑佑從來不流口水(除了笑到起瘋流口水外),從不必為佑佑多準備掛在胸前的擦嘴巾;彥彥現在都會自己「普」(噴)口水出來。


二、皮膚:


佑佑在剛出生的第二個多月,有一次皮膚長疹子的異狀,但爾後就沒長過什麼東東;彥彥從做月子期間,就長耳口瘡,治療好隔一段時間就繼續長,臉上的皮膚也比較過敏,可能是遺傳到我吧。


三、溢奶:


佑佑是個「淺胃」的小朋友,小時候常溢奶;彥彥出生到現在,只在保母家有次大溢奶,我們反而沒看過彥彥溢奶,和佑佑顯然有極大差別。


四、外貌:


很多人說佑佑和彥彥小時候很像,不過也有很多人說其實不像。我們的觀察是,佑佑的臉型比較小(遺傳到佑媽),五官比較精緻;彥彥的臉型比較大些,五官比較大器些。


  



  • 可以預期環境結構的不同,「未來」可能的差異點在於:

一、彥彥少了阿公的疼愛,不過多了佑佑的照顧


二、彥彥的保母不太會說閩南語,而佑佑從小生長在嘉義,閩南語是佑佑的國語。


三、彥彥一歲前的住所都會以台北為主(1層樓),而佑佑一歲前住嘉義時(3層樓),有很大的空間去爬行,樓梯也爬了好幾個月,彥彥少了很多這種爬樓梯的機會。


四、照顧彥彥時,我們不再是生手爸媽,多了一些經驗,至少洗澡、包尿布、哄小孩也多了幾分戰力


  • 「相同」處在於:

一、都算小乖:


彥彥和佑佑都算是頗好帶的小朋友,彥彥滿月後,幾乎可以一覺到天亮,佑佑小時候也是一樣。


二、身體頗健康:


彥彥和佑佑的身體都算健康,說是「壯丁」兩隻不為過,這點還蠻令我們欣慰的~



 


P.S.「第一張」是「彥彥」;「第二張」是「佑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