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愛公園法宣61


記得當中正實習老師來這裡瞭解你們的實習狀況時,我曾告訴老師,不用擔心你們不聽話,因為學校教育提供了多數右翼思考的溫室啦。你們老師雖然是個嚴格的老師,但大部分底層的信仰還是和我差異不大。


從掛牌到柯董06


過於簡化年輕人的複雜性與多面性,在這樣學校教育過程薰陶下的學生,也不能不變得思考過於單一。


因此在學校的教科書上,理想性的美景不斷被膨大,年輕的學子對所學所識總以粗枝大葉的眼神觀看,期待你們以更細微的心神來凝視。在無菌室長大的大學生,並不意味思想與體魄都相當健全,指導實習,我是這樣的心情。


拍片06


95貢寮海洋音樂02


今年的實習生體驗到我們更多不同職場面貌,他們參與暑假網球營、漆彈營、社會基圖、少犯統計、在職訓練、春風專案、宣導小手冊的編輯、短劇劇本的增修、問卷的編修、學校參訪、體驗海洋音樂祭、布袋戲法律宣導、觀摩影片拍攝,還化身為路人甲、乙、丙......(不知道最後有沒有被剪掉),不過我總是覺得實習的見識,不一定要透過制式化的學習環境,只要用「心」看,也是一種體驗式的實習。




拍片26



昨天是最後一天實習,由於尚在請陪產假因此沒有正式向我們這群可愛的實習生道別,不知道是自己左派的批判思考引領,因此不喜歡過於保守、一言堂的論述。他們雖然年輕,但總能讓我看到更多的雲海山川,常告訴他們,一定要有批判這段實習經驗缺失的勇氣。


950712思樺、恁宣、芃文4


950711孟頤、依婷、家豪1


宣、樺、孟、豪、芃、婷,成功的定義不一定是考高分、賺大錢。最近我看到蔡康永拍攝的一個廣告,大意為:「你快樂的排行榜,由你決定」,我頗認同這樣的論點。


社會不同於學校單純,是另外一株羅紀公園,只要人生處事的原則性方向抓住,多點「負責為事、為人、為情」、「尊重不同階級」、「同理不同立場」、「相信自己有解決問題、情緒能力」,你就會得到更多快樂幸福,共勉~


95貢寮海洋音樂10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