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裡上週一連來了七位巡官,今天下午臨時被告知晚上有迎新聚餐,相當突然(因為工作單位一年大概只有三、四次全員聚餐吧,多是在重要節日)。


其實,我從來不認為男人需要用煙、酒的海量來證明自己,因此從未吸過任何一根煙,倒是每次聚會時,喝酒都是不可少的聯誼方式。


在我的職場生態中,交際應酬的拼酒是早已習慣的交際方式。不管如何,還是要小酌幾杯,雖然我不喜歡喝酒,壓根不喜歡喝。


席間副座調了一壺梅子口味的高樑,深獲我家女同事青睞,我也覺得口味甚佳,在敬酒的同時,不知不覺的喝了幾杯。我平常不喝酒,今晚意思意思喝了幾杯,但生理反應馬上從臉的「紅潤度」可以發現。


如果繼續喝不知道要多喝幾杯,因此和會裡的幾個同事,告知老大後提前離席,回家途中看一下手錶心裡OS:「哇~快九點半了,佑佑快睡了。」


趕快撥電話告訴家人:


「媽,佑佑睡了嗎?如果還沒有......等我十分鐘啦,我快到家了」。


因為我今天還沒「玩」到佑佑嘛(這是一定要的)!回到家裡,果然看到佑佑還在和佑媽玩,趕快加入行列。


佑佑不好意思,你昨晚又搞到十一點才睡,請容許我「一定要和你玩」的私心和特權啦。


P.S.佑阿嬤上來台北住後,第一次看到我臉紅回家,直說:「你以後就說你不會喝就好了」。其實,已經來不及了啦,他們都知道我不是完全不喝的人,誰叫我第一次要失守。但也請佑阿嬤真的不要擔心,這種聚會一年不超過三次,而且如果不喝真的可以不喝,老大他們都很通人情的,但人在職場,偶爾聚會偶爾喝,對這份工作和長官而言,其實是一種禮貌,這就是職場生態。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