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需要擁抱)


鹿港文武廟為三合一式的傳統文教祭祀空間,是以文開書院居左、文祠居中、武廟居右等三個體組成的一大建築群,故統稱為「文武廟」,鹿港有很多宮廟,而文武廟是全鹿港鎮最大的廟!




(有拜有保「佑」)



(真的是歷史課本的這兩個字?)


尊儒?儒者不一定是犬儒,但現在台灣有很多犬儒,他們代表了某種苦悶讀書人的懷抱。「只出一張嘴」的名嘴也代表某種犬儒,談話中僅剩下冷冷的尖酸刻薄。犬儒是聰明人的特權,愚蠢的人沒有犬儒的本錢。「尊儒」的時代意義在哪?


歷史課本上常看到的兩個字突然在現實生活中映入眼簾,其實有許多感觸!



(明道下的不明道行為)




(斑駁的歷史)



(走動的歷史)




(起「番」、起「灰」中)


P.S.鹿港鎮的旅遊點其實不少,算是知性的歷史之旅,這次來還是沒有玩透,以後嘗試坐三輪車看看~



◎交通:

1、國道一號:由彰化交流道下,轉142縣道(彰鹿路)過復興南路口左轉即可到達鹿港文武廟。

2、國道一號:由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漢寶草屯線),向北續行135縣道(員鹿路二段)接青雲路即可到達鹿港文武廟。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