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告知佑阿嬤,上週週休的中午或下午可能會有一聚會,但因故取消聚會,所以中午全家至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某日本料理店外食。佑阿嬤沒去過京華誠,因此在用餐後我們也驅車前往逛逛(吹冷氣),逃離台北的烈日與熱氣。


由於台北姑婆(我的姑姑)也住東區的某山莊,姑婆和姑姑(我表姊)都頗疼佑佑,平日姑婆一、兩個星期就會至我家看佑佑,因此趁那天我們逛完京華城後的空檔,順道去姑婆家拜訪(可惜姑姑加班,剛好不在家)。


台北姑婆住台北市東區的某山莊,空間頗大且居家環境清幽,和嘉義賣玩具的姑婆一樣,兩個姑婆都和我爸的感情很好,因此兩個姑婆從小也對我姐和我非常照顧,待如己出。佑佑除了在嘉義那段時間有機會爬樓梯外,上來台北由於住家限制(一層樓)無法給佑佑爬樓梯的機會。因此佑佑在台北姑婆家很樂,因為除了可以「Pa」大球外,還可以順道「Ba」樓梯。










幾天後問佑佑:「Le有沒有印象去姑婆家?」



佑佑只說「VaVa...」(「要」的閩南語),「Ba」、然後又舉起右手說「Pa」。


 


Ba」和「Pa」可能是佑佑對姑婆家最具體的印象吧~



P.S.佑佑叫「臺北姑婆」,她是我的「臺北姑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