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同仁提議烤肉,我們上週也剛好不回嘉義,大家挪了時間,同仁就相約在土城承天禪寺相同山頭的某一小屋夜烤(不過,小屋也太遠了啦)。



台灣現在面臨的問題之一,就是自我重於大我,無合作精神。以工作而言,合作就是一起做事、一起承擔、一起感受。因為有共同之處,因此能自在地一起工作。烤肉也是一種合作關係......


大部分人的教育,都教導我們要尊重別人的身份地位,我們的父母、長官都有地位,所以我們抱著「敬畏」的心情尊敬他們的身份地位。除了卸下工作,才可以稱兄道弟或放下工作上的面具。


我們工作場所並無這樣的氣氛。我始終認為教育的真正作用,是幫助我們成為有生命力、敏感的人;而不是因為某人的身份地位,而對他產生錯誤尊敬的人。


因此,烤肉的氣氛對我們而言並無太多改變,就像一般工作的關係,如此簡單。


這次烤肉都是同仁烤的,也是同仁收拾整裡善後的。因為下班尚須往反方向回去帶婆和佑佑,到目的地時同仁們已經烤完第一輪;又因岳母來電不希望婆有身孕、佑佑還小......還晚上出去偷偷(「玩」的閩南語),因此我們也提前返家。在這次烤肉活動上,好像沒盡到什麼責任與義務呢!除了「吃」以外。


古人嚐謂:食,要謝天!。除了天,這次還要謝謝我的夥伴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