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週日有格聚,上週因此沒回嘉義。下午近四點,去大直大佳河濱公園走走。


大佳河濱公園為一運動公園,除了迷人的噴泉景觀外,另有設置籃球、網球、羽球場、搥球場等運動設施,每每晨昏時刻皆可瞧見三五成群的民眾在運動場上練球、健行或跑步。另外環繞園區長達數公里之長的自行車道,也是當地政府體貼便民的設施之一,悠閒午后的陽光裡,騎著自行車在這安全無慮的車道上奔馳,不用擔心汽機車的橫行霸道,多了一份自在與優閒。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訪大直河濱公園,感覺這裡是很自然、很家庭的地方。尤其在近晚有許多父母帶小朋友來這裡騎車、放風箏、玩水。



耳聞這裡是個溜狗天堂,沒錯,但同樣也看到某些「畫面」......


這裡的池塘很大、不深,但一小部分的溜狗人士(尤其黃金獵犬居多)都放任(或特意)把狗狗置於水池內(有些年輕的狗主人還和狗一起下去「玩水」),放任旁邊的立標寫著「危險!禁止入池」。



我不知道這些狗主人如何為自己辯護:


「天氣太熱,所以讓狗兒下去消暑?」


「天氣太熱,所以我自己下去消暑?」


我也非完全訴諸正道的道德論者,但有些人的道德感已經不怕別人的批判或異樣眼光?或這樣的行為能宣洩其平日工作的壓力?或可藉此得到被注意的快感?當一切背離行為都有了自我合理化的理由,因此像陳進興也開始洋洋灑灑的為自己辯護起來。



從公園的某些年輕人作為,可以看到台灣社會的縮影。現在好像每個人做任何事情,都有正當合理的理由,俗民在那樣的氣氛不顧別人的感受而膨脹自我,政客們在那樣的氣氛玩弄各種語言遊戲。


我真的不懂這些把景觀池當作自己狗狗私人的澡池、玩樂池的人(看起來都是年輕人),他們的心態到底是?請告訴我。



 


不過這裡大部分的溜狗者、騎腳踏車者都是OK的,他們讓公園的畫面更為溫馨。



我覺得這裡是可以放鬆散步的地方,假日有空還是會去。下次如果巧遇我們,歡迎和我們打聲招呼或點個頭,我們也會給個親切的微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