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上週說起......結束在前天。


春夏的嘉義,我們在嘉義市文化路上買了一頂漁夫帽給佑佑,戴起來算可愛。


春夏的台北,早上還偶有臨時雨,遺失的故事也發生在春雨夏霾的早上。佑阿嬤前天告訴我:「帽仔嘸知掉在哪裡了,再去買一頂吧!」。


佑佑每天早上都會被佑阿嬤推到公園散步,也是因為當時突然有下雨的傾向,佑阿嬤只好快步的推推車回家;也因為下雨,佑阿嬤無法再回頭找這頂和佑佑淺緣的漁夫帽,漁夫帽也因此斷線,在不知不覺中。


我記得這頂漁夫帽,記憶猶新。因為當週有拍幾張佑佑戴漁夫帽的照片,留下了幾張漁夫帽你的「殘影」,不,是「倩影」。


漁夫帽你的一生,好險曾和佑佑相遇,否則大概很難在其他的依附或不可知找到身為漁夫帽─「給人戴」的意義。「晾在賣場待價而沽」和「給人戴」,是何其天地差別!


漁夫帽你的生命長度雖然只有一週,身價雖然只有200元,但你曾帶給佑佑陽光般的笑容、玫瑰般的春意開放;而佑佑綻放的笑容又間接妝點世界的華麗。可見你創造希望的能力,足以讓一些政客ORZ。


漁夫帽,請你放心,你失掉的位置我們會「重新創造」,我們往後還是會藉著佑佑戴帽子的驚喜和共感,來維繫「戴帽子」的燭焰(那是小朋友的可愛)。


願神與你同在!


不哀,漁夫帽!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