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2年,挖掘秦阿房宮的考古工作展開了。但是,卻找到了和歷史認知不同的疑惑。


歷史是被製造的,除了自己小時候被洗腦過度,過度相信後人解構的歷史觀外。大了、懂了、思考觀點多了、認知衝突也多了,這些都讓我不再一言堂的相信「史實」。


根據考古的疑惑:是項羽的一把大火燒掉了阿房宮嗎?還是,阿房宮根本從未建成……,尚無一定的答案。


佑阿嬤下週想把佑佑帶回嘉義一星期,這星期回嘉義,我們徹底把佑佑平常活動的房間打掃一番,軟墊整個一片片拔起來洗,在床底下找到這個遺失已久的阿房宮。


佑佑的歷史也被大人建構著,這玩具算是佑佑常玩的玩具之一,不過這玩具有太多塊類似的玩物使然,因此佑佑從來不知道失去,因此也不知道失而復得的意義。



不過我們之前定義為「遺失」的阿房宮,其實它一直都在,存在於我們看不到,卻定義消失的地方。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