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媽原本預產期是八月十二日,現在應該會提前許多。今晚,佑媽肚子開始小陣痛,旋即開車看診。原本以為第二個BB要和我們見面了,連隨身行李都帶在身上去看診。


雖然已經有陪產的經驗,但在外面等待佑媽看診時,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突然的陣痛,帶來千頭萬緒。


「不會多多在肚子裡有什麼異樣吧?」


「不會碰到腸繞頸的嚴重問題吧?」


「不會真的今天要生吧?」


那時候的心情的起伏有賴於「自問自答」的辯證發展。


醫生最後叫我進去,告知我們這是「假性陣痛」。佑媽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不過現在老二(多多)已經3300g了,醫生說如果預產期才生,可能衝破4000g。


戒慎恐懼,不只用在兩岸關係,還適時的描述了我當下的心態。


這一年來很少分享佑媽懷老二的心情,現在老二(多多)蠻有可能無預警和我們見面,記得剛開始懷老二時,最常問的問題是:


「這樣很好,要生要一鼓作氣......」


「一個太少啦,真的需要給佑佑一個兄弟姊妹......」


「還生喔?怎這麼想不開......」


「男的還是女的?」


超音波顯示,兩腿中間看到一丁點東西,我們的第二隻小鬼還是帶把的男丁,有人問:「失望嗎?」


「不會啦。」我回答。


總以為有了佑佑後,得子的心情便不再敏銳,至少是......遲鈍得不會再有強烈的欣喜。但其實不會,不管兒子女兒,我們都欣然接受這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我有女兒。


音樂,是我的女兒,徘徊在小房間外、在窗口,深邃的在我們的心中;而且這裡的朋友也有很多可愛漂亮的小娃日誌可看;加上我姐的第二胎也是女的。


誰說,我們沒有女兒?


P.S.多多,你的吸收別再多多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