諒諒是姐的小孩,也是我們家的金孫,和佑佑差了近一歲,但這兩隻,不過猴頭與猴尾。


諒諒屬於思考後行動的小孩,文組;佑佑屬於不思考即行動的小孩,衝組。一般而言,諒諒都會主動想找佑佑玩(在我家會問「YOU-A」勒?),不過也因為被佑佑搶玩具而短暫的....大哭





這天外出,諒諒吵著要推佑佑,這是諒諒最大優越感的時刻,因為能駕馭平日好動的佑佑(但請不要推去「撞牆」)。



再怎麼說,佑佑雖然屬於「衝組」,也還無法自己走路(雖然最近有走幾步的趨勢)。互動,讓他們的相處融合哭鬧,或笑語盈盈,認識於是開始,感情於是建立。






在時間的履痕中,用相機留下一些片段,其實是重要的,因為等佑佑會走後,恐怕就沒有這種「大猴推小猴」的照片。


成長的意義應該不是乾巴巴的理論,也不用什麼驚世駭俗的法則,從兩個小孩的互動中,可以看到生命的故事,更能重新發現自己。


故事,總有弦外之音。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