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碩士論文謝誌這樣寫道:「我最自豪的,是我擁有一個堅強的家庭支持系統,父母、姐始終給我最大的空間去闖蕩......」


研所同學穆儀這樣問我,「你的偶像是伍佰嗎」?我回答:「我的偶像,是我的父親」。


誰該為誰感到驕傲與自豪?


我父親凡事為別人想,是一個低調、內斂、簡單、樸實不過的人。今天少年隊的朋友致電告知是否需要協助輓聯、派員參加告別式,我們均謝絕(因為我們的告別式,只有簡單兩個字,任何和排場有關的,一律自動消失);喪葬人員告知我們現在多用「凱迪拉克」的靈車,我們一口回絕。我們在意的不是金錢,而是這樣的風格和父親個性截然不搭,父親不是喜歡這種排場的人,凱什麼克?如果用這樣的靈車,父親恐怕不想上車。


只要認識父親的人都知道,父親要的,是簡單不過的儀式,金錢、權勢、排場或響亮的頭銜並不能代表父親的成就,但父親給我們的一切,都讓我們覺得驕傲!


我們真的不捨,但我們也真的捨得。因為父親生前已無遺憾,他帶著是一顆菩薩心和滿滿的幸福,走到另一個屬於善良人的世界。


P.S.我們也感謝一些來我們格子祝福的朋友(抱歉我無時間回覆),我相信爸收到,也看到祝福(我真的相信)。因為媽說,爸是最忠實的讀者,雖然每天和佑佑生活在一起,但爸每天起來五、六點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網誌有沒有更新,如果有更新就會告訴媽。所以我很高興,爸一定看到各地朋友的祝福。我瞭解我爸,我知道這樣的祝福比「包多少」重要太多,因為無價。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