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阿嬤(也是佑佑阿祖)的「日子」,


我阿嬤從小就很疼姐和我,


我和我姐農曆生日差一天,


很巧的是,


阿嬤離開我們的那天,


填補了中間的缺口,


真的很巧,


阿嬤一定想一直保佑我和我姐吧。


阿嬤離開我們二十幾年了,


我和我姐的人生都算順遂,足資印證。


我姐家「恩諒」(諒諒)和我家「秉佑」(佑佑)的名字,


就像姊夫說的,


都抱有感恩與保佑的心,


我相信這種「傳統」一定會繼續延伸下去。


傳家之寶,不一定是物或錢,


家道的延續對我們而言,


家庭情感依歸才是我們克守的遺風。


我在心中默念:


「阿嬤(佑的阿祖),請保佑這兩個曾孫健康長大!」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