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與電腦關係異常親密,但為事不很順遂:


重灌


兩年前買的超級電腦看起來越來越不重用,由於常掛網上下載影片,因此電腦「常駐」四、五個無法隔離刪除的病毒,


因為病毒隨時發作,害怕電腦中儲存的佑佑資料一夕「O-U」;加上硬碟空間越來越小,因此興起「備份佑佑資料」的蠢念


災難也從此開始:害我損失了部分佑佑的照片和動態檔(不是重灌win XP,而是直接format電腦C槽,把電腦上的所有軟體、資料、設定全部kill,所有設定重新來過)。


上星期我將佑佑出生到現在全部燒錄起來,燒錄完還重讀光碟片,檢查是否燒錄成功,每片都如此。


經過檢查備份確定成功後,才刪除電腦佑佑原始資料。


但是如鬼月洞開般,真是「看到鬼」:備份的部分佑佑檔案,事後並無法開啟,但我當時明明有經過確定燒錄成功,才刪除原始檔的。


照片部分,由於有至網路空間備份,因此不必掛心;至於動態檔的部分,真的遺漏了一些,不過佑佑的動態檔實在太多,我努力的回想,也忘記是否有精華影片檔被刪除,鴕鳥一點,反正已經忘記有哪些動態檔了,當作沒有這些動態檔,這樣心比較不會淌血




NB


看了許久的NB,上星期回嘉義,幾乎都是上網看一些NB規格,簡直都背下來了。老早下定決心要買acer 4021,但至店裡比較後,最後買了asus 3500,非高規NB,但算是一般主流規格,尚稱OK:


CPU,為1.6G,原本想買1.73G,但店員說,其實差異不大;繪圖卡,由於不是專門繪圖軟體,也預期不會用NB跑多專業的製圖,因此沒有需求要獨立顯示卡,而是Share內鍵即可;藍芽,對我們而言更沒必要;硬碟為一般規,60G;RAM,雖是DDR1單通道,但店家從512M主動升級至1G,超過主規;加上內鍵視訊、麥克風、四合一讀卡機,因此實在誘人。


原本星期五已經買了A3500,但因為這NB婆主要要用,感覺15吋似乎太大,不方便攜帶,因此今天中午本會活動完後又跑去光華電腦商圈換另一台。


人總是胃口越來越大。


最後買的是asus s5200,這台除了顯示卡較優、DDR2為雙通道外,其他規格差異不大,但小台許多,攜帶會顯方便(12.1吋)


然1G和512M其實還是有差,s5200跑的效能還比acer 4021還稍慢。NB顯示器較大者,效能較優;NB顯示器較小者,效能會略差,大台較便宜,小台的反而貴,就端看如何抉擇。


最後我選擇s5200,心想婆不會跑什麼影響效能過大的軟體,且以後我去國圖,至少攜帶方便。


逛了光華一些店家後,還買了無線基地台....這兩天明顯感到荷包失血。總之,這兩天真的終日與電腦為伍,脖子(或後背)不知怎搞的,又有扭到的跡象(每幾個月就會來一次),同事如說可能是身體機能有問題......但我猜,可能是這兩天常坐在電腦前,加上睡姿不良影響(我少睡枕頭,如果有睡,也是睡在如枕頭形狀般的「棉被」上)。


唉,原本不format硬碟的,但重灌XP後,怪怪,還跑出兩個作業系統,最後選擇format C槽,加上重新灌軟體、重新設定等,白白浪費我這個兩天假期許多寶貴時間。


這兩天浪費一些精神體力,並花了一筆錢,自惕不能再繼續敗家了,不過,年底還有一筆旅遊費要花......(好像還有太多觀冕堂皇的理由,可以合理化敗家的行為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