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逛了一些攝影的網站,瞭解「數位相機」和「數位單眼相機」原來是不一樣的。看了網路攝影心得和討論區,心裡開始動心起念,想買一台數位單眼來照,但是已經有一台傻瓜數位相機了,而且詢問入門機要三萬多元,值得嗎?


但心理的防衛機制反射啟動,不免要找個理由:「數位相機留在嘉義給爸媽,台北總要有一台稍微好一點的單眼數位相機,以後出去玩時拍照,也可以帶回去拍佑佑」。


醞釀了一個下午後,上yahoo拍賣網看350D機型,也去找電腦展Canon數位相機的攤位在哪,打算星期五下午請假去買。


當然,還是詢問佑彥媽的意見,她覺得太貴。「與其買數位單眼,不如買NB給我。」佑彥媽說(我感覺這是兩碼子事)


其實近來上班工作量漸多,買數位單眼相機,還要花一段時間摸索,退一步思考:我是想要,還是需要?我也不知道,因為權衡了一下,我是想要,也需要。


若以「實然」面而論,我的工作上確實不需要;但若以「應然」面論,需要的另一種層次,是相對性的,那種需要的意義,是可以填補生活空白缺口。


回到原點,唯一的考量點還是落在「一毛錢逼死英雄漢」,錢不重要嗎?真是大哉問!


要掰掰嗎?Canon 350D~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