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4-5個月11


我們的佑佑,是這麼勇敢,這星期打五合一第二劑都沒有哭,雖然我看到他「幾乎」哭出來(針頭抽起的那一剎那,他的表情正扭曲、臉正脹紅著),但他還是「LP捏住」(台語),沒哭出來。


磨牙齦


我有印象,小時候曾和我阿嬤去打預防針,我原本快哭了,但聽到旁邊有人對他的小朋友說:「你看這個小朋友很勇敢,都不哭」,我那時忍住淚水,很勇敢的、很驕傲的打完那針,我沒哭,記憶中我的臉上顯示傲氣。傲氣?是的,雖然...這...這只是一小針。佑佑這件事似乎有我的遺傳,但我還希望他有我們家對音樂喜好的傳承,這方面千萬別遺傳到媽媽,我─堅─持─,雖然我知道這堅持很沒意義,安慰自己的成分居多。


軟骨


佑媽在台北每天都很掛念她,每天都幻想佑佑在身邊,久了害我也浸淫在想像,在我倆對話中總不時會加入神來一筆,「叫佑佑出來...」,更進一步說,我們兩個人的生命過程,已經有一種共同意義,而佑佑是結合這意義的橋樑。佑佑的「聲音」、「影像」與抱佑佑時感受的特有「溫度」、「味道」,都不斷被編織到我們共同生活的網絡之中。



媽買的手持奶瓶器


最近工作情緒不是很愉快,因為有一個犯罪趨勢報告寫的頗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趕出來的,雖然我盡力掩飾缺點,上班心情偶爾還是受到影響,只要我一想到這份報告。但當我抬頭看到桌上佑佑的笑容時,理論上的情緒低潮還是會有偶爾的浪波,正是「有小孩子的人」,才知道「心滿意足」的界線。


高高在上



佑佑今天滿五個月,爸媽在台北用力想念中~~~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