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三二六的街頭,上演一齣「台灣式」的民主遊行集會,抗議對岸通過反分裂法作為攻台的依據。當晚新聞報導:台北市長馬英九對此事的評論:「遊行人數最多為二十七萬人」。對反反分裂法遊行的意義支字不提,而拘泥於遊行人數,其更補上一句:「去年三二七遊行的人數為四十五萬人,所以三二六遊行是集會人數第二多的遊行」。這代表的意義為何?


台灣向世界抗議中共反分裂法發聲的時候,這樣的數字爭論太無必要。李敖曾說,他不相信三件事情,一為統計、二為民調,三為數字本身。


我自己寫研究案,瞭解數字後面僅代表某種現象,會產生偏誤。老實說,我對於報上偶偶出現生活上的統計數字、感覺上只是一種「新聞」,我從沒看過發表的機構有過正式或摘要式的報告呈現,而數字只是提高大眾的注意力,有些可能是為宣傳而作假的數字。同樣的,三二六遊行人數有多少?馬英九貶低這遊行本身的意義,而吹捧三二七遊行人數,感覺上似乎有某種目的論,這種數字爭論真有必要?然,數字還是有意義的!!!


佑佑(佑媽還是都叫他小皮)昨天打五合一疫苗時檢查身體,他終於長高9公分了,到達60公分和6.6公斤。這可是他一生中到目前為止最偉大的建樹!



這幾天我看清楚,台灣各政黨政治人物的格局不可能為台灣創作什麼建樹,因為台灣民眾無論在對內選舉或對外反抗強權的態度上,永遠都不可能找到交集,這是台灣社會的悲劇!  比起政治人物毫無建樹,佑佑正在慢慢創造他自己的建樹。台灣的希望在下一代,在醫院看到9公分這數字時,百感交集,是的,我感覺到該為佑佑做一些準備,他已經慢慢長大。326「人數爭論」的後續新聞讓我不平;而我第一次感受「九公分」給我的幸福。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