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葫蘆墩夜市009

去年全家來台中豐原逛逛廟東夜市,也吃了清水排骨麵。而這次來豐原葫蘆墩夜市吃喝比較亂槍打鳥,因為住宿地點的原因,原本也不知道喬苑飯店的斜對面即是豐原葫蘆墩夜市。

我們頗愛夜市的庶民感覺。

和豐原知名觀光夜市「廟東夜市」比較上口好記的名稱不同,豐原「葫蘆墩夜市」聽起來很繞口,不過廟東夜市是因為在「慈濟宮」的東邊所以稱「廟東夜市」;而豐原夜市之所以稱葫蘆墩夜市,是因為豐原的「舊名是葫蘆墩」,因此稱「葫蘆墩」夜市。

這更是比較在地人的夜市,而且成「區塊」而非廟東夜市的「長條」狀,如果是親子同行的話,豐原「葫蘆墩夜市」可逛的點和樂趣會比較多,因為還有許多小遊樂區,小孩可以在吃喝之餘玩些小遊戲。

多數夜市都有較知名的小吃攤,因該次我們沒特別先找資訊,因此在夜市中邊走邊選,小孩喜歡吃牛排就吃夜市牛排(但現在夜市牛排肉好薄,份量較小),回飯店前再買些水果或饞嘴的小吃,可以坐床上邊看電視邊吃東西也是出來玩的樂趣之一。

豐原葫蘆墩夜市賣的美食小吃比較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裡也賣「石頭火鍋」,感覺很不同。畢竟多數夜市賣的還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為主,這裡開賣的是「圍爐」式的火鍋。

另豐原葫蘆墩夜市也賣「蒙古烤肉」,要吃蒙古烤肉就像一般去實體店家一樣,先裝好自己喜歡吃的食材(每個人都把料理盛得很高),然後給老闆料理。

就像石頭火鍋一樣,這兩樣比較「店家式」的美食在豐原夜市都吃的到,覺得挺鮮的。

以下是在豐原葫蘆墩夜市拍的幾張照片,包括「石頭火鍋」和「蒙古烤肉」,沒去過的就參考參考這裡的特色:

豐原葫蘆墩夜市001

豐原葫蘆墩夜市不是每天有,我們去的該次為星期六晚上(資料顯示,豐原葫蘆墩夜市一週開四天,為三、五、六、日),因為在停車場的空地,因此白天去可是會撲空,只有傍晚開始後夜市才整裝待發。

豐原葫蘆墩夜市015

豐原夜市也賣「石頭火鍋」,一份180元~

豐原葫蘆墩夜市014

豐原葫蘆墩夜市除了吃喝外,也可玩樂。這位仁兄厲害,九宮格投籃已經投進八顆,很多人駐足看並吆喝加油,不過這最後一顆失手~

豐原葫蘆墩夜市006

豐原葫蘆墩夜市011

夜市常見的報圈圈~

豐原葫蘆墩夜市018

住喬苑有個好處,因為如果還想在吃其他夜市小零嘴時,不用舟車勞頓的往返,只要穿好鞋子走過馬路即可到達豐原夜市(因此盥洗後,我和佑佑又下來夜市繞繞)。

豐原葫蘆墩夜市002

豐原夜市也有「蒙古烤肉」~

豐原葫蘆墩夜市003

待料理的蒙古烤肉,因為以份計(150元),因此食材都堆的像山高~

豐原喬苑hotel004

我們當天落腳的地方~喬苑hotel

豐原喬苑hotel002

喬苑算是商務旅館等級的,因此價位不貴,原本想訂三人房即可,但加一個單人床墊350元,但「三人房」和「四人房」價差100元,那當然訂四人房比較划算(四人房假日費我記得是兩千二或三百多元之類,含早餐)~

豐原喬苑hotel001

豐原喬苑hotel003

喬苑飯店和豐原葫蘆墩夜市只有一路之遙~

我們本來不知道喬苑飯店不遠處即有豐原夜市,原本還打算住這裡晚上再去豐原廟東夜市吃晚餐,還考慮去廟東夜市車子該如何停?晚上看到有夜市擺攤,吃喝問題和停車問題就解決了,因為走過馬路即可用餐。

雖然喬苑不是高檔住宿,比較屬於商務飯店品質,但如果喜歡逛在地夜市的外來客,喬苑飯店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吃喝都方便(也在豐原市區,離廟東夜市約5到10分鐘)~


◎ 如何去:

走國道1號:下豐原交流道往市區方向→中正路直走→過鐵路平交道接向陽路
→在向陽路與豐東路口即到喬苑

中二高:轉國道4號往東下豐原底端→往豐原接豐勢路直走→左轉豐東路前行即可到達喬苑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312909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