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彥幼稚園畢業典禮014

孩子,你畢業了!

當幼稚園孩子被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的時候,台前擠了好多父母,這一刻誰也想凝結時間。

之前有陣子流行這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父母與孩子最遙遠的距離,是孩子大了、你老了,你卻對他的前半生沒有太多記憶,只有模糊的泛白空虛。

不知道為何,兩個孩子幼稚園畢業,我都沒感動,遑論淚流(去年佑佑畢業日誌)。不過當下彥彥上幼稚園這些時日的種種畫面,還是挺無預警的插播在腦海,就像腦海浮起的若干泡泡:

幼稚園的世界非常有意思,彥彥的表現多普普,在幼稚園當「什麼長」都是用「輪流」的。

某天彥彥告訴我:「今天我當了『副班長』」。

「弟弟啊,你這麼厲害」

「當副班長上課時應該要喊『起立、敬禮、坐下』嗎?」,認知上應該是如此吧。

「不是」,彥彥很正經的糾正我。

「我今天當副班長,我的工作是......帶同學去上廁所」。

孩子的媽聽完在偷笑。

AAA~我可是覺得你兒子這種自助助人的行為可是非常優秀!責任重大啊!

蜘蛛人電影中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我想彥彥終於有成為蜘蛛人的本錢了。

且當今年基測作文題目「影響生活的一項發明」中,有人寫甘願奉獻的「衛生紙」得到作文滿分,那「帶同學上廁所」應該也是行為滿分吧。

 

P.S.

總是,彥彥是我們家最小、最被寵愛的孩子,你的長大讓我們有些不捨,我也不想憑藉一個畢業典禮就要釋放我們所有的愛。 

我看著台上的稚子們,你們每個都很棒,不只是我的孩子,你們每個人都值得台下的我們用掌聲給予鼓勵、用閃光燈給予紀錄,用比較八股的話:為你們的生命感到喝采!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126429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