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0016

彥彥剛入幼稚園時,原本還擔心他會適應不良、人際關係建立緩慢,因為從語言(習慣台語)到個性(缺乏安全感)他不是這麼快熟的小孩。幼稚園大班也接近尾聲,他的個性沒改變太多,不過也交了一兩位好友。

不管大人或小孩,只要是人嘛,不用搞到八面玲瓏什麼人都要深交,人生中能交到幾個知己就已足夠,幼稚園也是。

我們不是育兒專家,沒什麼資格教生手父母什麼該做、如何做。我覺得在我們家格子紀錄的純粹是當父母的心情和育兒觀察,與小孩互動外觀察孩子的成長也是種樂趣,因為本業所學的訓練對人還算敏感,相信我,觀察小孩這點我還自認有一定的CP值。

雖然知道這提醒是多餘的,因為父母在孩子面對陌生的環境,心理多少產生擔心的情緒都是正常的,但不要過於over,否則雜誌動不動就創造些名詞,如怪獸父母、直昇機父母等套在頭上(這些詞彙很多都是為了行銷與吸睛創造的,因會影響銷售量)。凡事只要不over,我都覺得這只是為人父母很常有的反應,沒什麼好說嘴。

我們在育兒的過程中磨合不同的看法,孩子也在上幼稚園後長大,我指的不只是從沒上幼稚園到上幼稚園這種階段性的轉換,也不是指他從沒有朋友到有朋友過度性的轉變,而是彥彥從上幼稚園到現在,彥彥的社會化程度越來越高,心智的成熟度也較好,會用「我可能會說的話」反將我一軍,這種親子互動如果激烈點、時間延後點,就是少年叛逆時期與父母的衝突了。

不過每次孩子走過一些階段(例如上幼稚園、上小一)後當我們往回看,都會覺得當初的擔憂都是多慮。

孩子一直按照他的節奏認識這個世界,也許用身體表達他生理上他不會一直是弱者、用心智顯露他心智上越來越有邏輯與你為逆,這都是成長的一部份。

這天是學校運動會,學校一早就有各個團體的表演,包括土風舞、太極舞之類社區媽媽的表演,林林總總表演的過程,幼稚園小朋友的表演通常是壓軸。

這些幼稚園這時期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他們只要盡量展露童顏和跳跳唱唱,不管動作整不整齊、舞步生不生澀,他們都有如磁鐵般吸引父母的眼光,並獲得觀眾最熱烈的掌聲。

所以......寫到這裡,請給奮力表演的彥彥掌聲!

校慶0032

校慶0030

彥彥,跳錯邊了啊!

校慶0028

校慶0020

校慶0005

校慶0003

校慶0007

我也頗喜歡這張,因為很有「弟弟,老哥保護你」的感覺~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024819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佑佑皮皮 幼稚園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