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7

土城太極嶺的櫻花步道~

土城太極嶺櫻花新聞

佑佑、彥彥開學後,假日除了近距離的隨走外(習慣下午返家休息,因此出遊大概都不會超過半日),約兩個星期去圖書館看書(借書),讓孩子看看書外,自己也順便靜心挑自己喜歡的書翻翻,是悠閒的心靈時光。

上週五看到報紙一則訊息,即土城有個賞櫻密境─太極嶺。

週日問孩子:「想不想去土城爬山順便看櫻花?」

「土城不是常去?」,土城對孩子而言不太有吸引力。

可是這次可以當做是「去探險」啊。

平常騎車帶佑佑、彥彥時,他們也常說要「探險」,即走不同、沒走過的小路回家。

「轉右邊、轉左邊」,穿梭在連我也沒走過的小巷弄內,他們很愛這種大人看似無聊的遊戲。

說了「探險」後又燃起孩子們的熱血,因而我們近午才決定去土城走走,爬山健行也當運動。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08

進入太極嶺登山口前,可看到一個翠綠湖畔,這就是土城的郊區景點「山中湖」。

山中湖畔旁是山產店,位於湖邊用餐也別有風味。因山中湖有太極嶺、五城山、文筆山環繞,樹木蓊鬱,因此又名「翡翠湖」。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09

不過太極嶺登山入口有左右兩個,詢問路邊的小攤販「哪一個比較近太極嶺的櫻花步道?」

原來左側的入口需要繞一圈,而右側的入口(也就是旁邊有白色涼亭)路程比較近,一般人走約15分鐘,因為我們帶小孩可能要20分鐘左右。

聽完建議,我們選擇比較短路徑的右邊入口進入太極嶺看櫻花步道。

很感謝小攤販的提醒,不過他可能忽略最近幾天晚上均下雨,雖然雨勢不大還是造成太極嶺有一段(約中段以後)登山路徑非常泥濘,非常。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13

一路上我和彥彥一組,因都要牽彥彥走,怕一不小心彥彥就跌個四腳朝天。

而佑彥媽穿鞋子有洞的休閒鞋,走幾步泥巴就從洞「滲」進去,因此走的很慢,佑佑則在旁陪伴,謝謝這位小男人。

本來走到一半實在太泥濘了,我們的鞋子都「半毀」,彥彥本身就是比較敏感的人,邊走邊看他的鞋底,最後說不想走了。

我認為已經走了好一段,他們的目的也達到了:「探險」,就是走了「很不一樣的路況」。

我們等佑彥媽和佑佑靠近(他們大落後),不過佑彥媽覺得反正都已經髒了,那就繼續走吧。

往太極嶺的路上都有不少人,因此我們沒有打退堂鼓,有人走還是有「結伴同行」的感覺,會比較有動力。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10

看到這個廢墟建物,大概已經走到五分之四了,繼續加油~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14

因為走走停停,我們大概走了三十來分鐘,最後終於看到遠(高)處綠蔭中有粉紅櫻花露頭,終於到了太極嶺櫻花步道區。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16

這個區塊就是新聞所謂土城的「賞櫻密境」~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2

櫻花步道?應該是櫻花隧道更貼切~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66

專程要照各種櫻花集錦者,還是建議早點到,把這次來太極嶺當晨間運動,避免像我們一樣(我們約中午一點左右),這個時段很多遊客上山賞櫻。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60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9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65

因為太極嶺入口處有土雞城、山產之類的店家,中午用餐過後可能有些人也順便上山賞櫻,因此登山客、遊客不少,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61

太極嶺的櫻花步道有幾段的櫻花炫麗綻放,有如櫻花隧道~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47

太極嶺上的平台都不大,但都由登山客自發性的整修,提供遊客與登山客休憩~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45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41

太極嶺的休息平台不大,櫻花群主要在最後的登頂步道上(101階),其餘散落太極嶺上面的遊客休息區周遭。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40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39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35

太極嶺四周的櫻花也已綻放~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52

上太極嶺可居高臨下,看看土城(或三峽?)的遠眺景觀~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32

好視野~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57

粉紅色的誘惑~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4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1

太極嶺的櫻花區不大,不過在往太極嶺的階梯上可享受如櫻花隧道般的禮遇~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0

我媽每週日早上固定會和朋友去爬山(除非下雨),她說爬山的人都很善良:「你想,歹人(壞人)會想早起去爬山嗎?」

某種程度說來,也對。

因太極嶺是不太主流的景點,休息區是由登山客一磚一瓦搭建而成的,連最後的這101階石板路也是由登山客們花自己的錢購買相關建材,從山底挑上來慢慢搭造完成的,真的是出錢、出力、又出心的登山客。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19

有些區段的櫻花還不夠密~

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023

去過幾個點賞櫻,至太極嶺這段確實路邊都是櫻花,但也許是下雨關係,有些櫻花樹的櫻花已經被雨打落地。因此就「數大便是美」的審美觀而言,櫻花步道的櫻花應該更多些,才能變成「櫻花隧道」。

如果「美櫻」如果不是「數大」的定義,櫻花的枝葉都引含某種櫻花的另類美。

總是,我覺得來土城太極嶺體驗櫻花步道是其次,就算櫻花期過了,聽聞這裡也是賞桐的密境,就算不是花期來這裡爬爬山,呼吸森林芬多精醒腦一下,路程不遠外(如果成人爬山約15至20分鐘即可到達),地形也不太陡峭(能登頂看遠方景致,是因為車子即可以開到頗高處),算是很普羅大眾的親子型登山步道。

回程我故意說「這泥巴路超特別的吧」,也問佑佑:以後還要來太極嶺「探險」嗎?

「我要想看看」,佑佑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弟弟,那你要再來嗎?」,我也順便問討厭泥巴路、剛剛差點決定打道回府的彥彥。

會,但下次要等一百億年以後我才會再來

彥彥的答案雖然「迂迴」,不過迂迴很「直接」,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說話技巧,這小子。

 

◎ 如何去:

土城太極嶺好找,從土城青雲路接石門路後,會接連產業道路,反正不管,就是石門路一職走到底即是太極嶺的登山入口。不過越往太極嶺登山口時,產業道路並不寬敞且略陡,行車時還是小心些,以免會車時相互A到。

另提醒,接近太極嶺登山口時即可在路旁兩側看到許多車輛停放,因為登山入口是石門路的盡頭,免得到最後還要倒退嚕迴車,如果有空位請先在鄰近路邊停車。

 

◎ 還有更多賞櫻花路線分享,有興趣可看:

【賞櫻景點NO.1】「武陵農場」的絕美櫻花~很美,最高級!

【新北賞櫻密境】土城太極嶺之「櫻花步道」~經驗分享

【賞櫻景點】三芝櫻花季:同時體驗陰、晴的櫻花道

【賞櫻景點】關渡宮的「佛境小洞天」~櫻花園區(可順看花燈)

【賞櫻景點】汐止大尖山聖德宮、天秀宮~櫻花競美

【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的「櫻花林」~圖文分享

【賞櫻景點】北投:佛光山安國寺~落櫻花

【賞櫻景點】市區的「櫻木花道」~北投復興三路 

【賞櫻景點】淡水北四路樹林口~「滬尾櫻花大道」(3公里)

【三芝櫻花道】三芝淺水灣~大湖路賞櫻路線圖文分享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