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彥阿嬤71歲生日002

佑彥阿嬤71歲(30年次)了,算厲害的老人。

何謂厲害?

會上網看我姐家的部落格,和看我的部落格。

能用google的視訊功能和我在英國的姐視訊。

能自己上搜尋網打關鍵字,找到某地的路線地圖。

最近一個月又找了類似社區國畫班,買了紙筆開始學畫國畫。

何謂老人?

我媽每天早上起床運動,身體算健康。

我媽很自豪她的頭髮沒染,頭髮多數還是很「黑金」(不過最近我發現我媽的白頭髮不少了)。

林林總總我都覺得我媽不太像老人,至少印象中某些老態龍鍾的年老者。

其實我覺得我媽算是知足的老人,人生知足就會幸福。

我媽好像除了擔心我近幾年來身材走樣、太晚睡覺,怕我有身體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也掛念我姐在英國的博士論文還沒通過外,沒太多掛心的事情(上週姐的論文已送出待審,至少完成了嘛,我媽的擔心又少一樣)。

人一心情輕鬆,會減緩老化現象嘛。

媽臨時有事要回嘉義,因此晚上提前先慶祝生日,按慣例我們買個小蛋糕、小比薩在家裡「圍爐」。

今年除了唱個生日快樂歌外,兩個孫子都還跑去彈了生日快樂歌的簡易鋼琴,小孩慢慢大了,我媽漸漸老了,別看小忘老,每年的生日都是映照。

生日如果要快樂,那身體健康更是我們真正的生日祝福!

佑彥阿嬤71歲生日007

佑彥阿嬤71歲生日003

佑彥阿嬤71歲生日010

佑彥阿嬤71歲生日004

佑彥阿嬤71歲生日014

英國的姊夫算厲害,自己做了幾個手工皮包和皮帶,這是我媽今天收到越洋快遞的生日禮物,很特別,因為是獨一無二,這種特殊的生日禮物都算「厲害等級」的吧。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228518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佑佑皮皮 生日 心情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