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南太平洋區)031

 

最近因需要工作報告,用簡報做了一些內容,其中有幾年前曾做的研究案少年參與八家將的相關內容。佑佑看到簡報照片內容後很有興趣,因為裡面有些少年參與陣頭的照片。

「佑佑,很多跳八家將的人本身就是做壞事了」,我很嚴肅的告訴佑佑相關「事實」,確實很多邊緣少年始終在「神、人」、「英雄、流氓」徘徊。

我原生家裡是佛道家庭,以前過年時節也會和父母去廟裡拜拜,不過爸無預期離開後,我去廟宇就很少拿香拜拜。

總覺得老天爺怎讓一個如此好的人離開人世,「天公疼好人」只是浮沈人世眾生安慰自己的話。

佑佑剛好相反,他對去廟宇的興致反而比去一般遊樂區高。

  

佑佑上小學後,我告訴佑佑:

「以後不能像還沒上國小這樣常去拜拜,假日若去外面走走,有時間的話才可以拜一間」。

佑佑也非常阿撒力的允諾。

因佑彥媽公司旅遊至蘭卡威,上週日早帶孩子的媽至桃園機場後,我和兩個孩子回家不再走高速公路改走平面道路,經過好幾間廟宇。

我知道佑佑會想下車拜拜。

「你之前答應我,一週只能拜一間,除非表現很棒,對不對啊」,我邊開車邊告訴佑佑。

「對,我知道這週不能拜拜了」,佑佑回的倒也乾脆。

我繼續開車......

但過了不久,佑佑告訴我:

「爸爸,我真的快忍不住了!」

「如果再這樣沿路看到廟宇,我真的想去拜一間了」

我聽了笑在心裡:

原來,對佑佑而言,他的誘惑不是像大男人一樣是女色。

而是廟宇。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088472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佑佑皮皮 童言童語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